注册

中证解读:浙江医药辅酶Q10诉讼案终审胜诉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4月28日晚,浙江医药(600216)发布公告称,历时4年多的辅酶Q10产品诉讼案终于有了结论,德国法院终审判决浙江医药胜诉,日本Kaneka公司也撤回了专利侵权案诉讼的上诉。

中证网讯 4月28日晚,浙江医药(600216)发布公告称,历时4年多的辅酶Q10产品诉讼案终于有了结论,德国法院终审判决浙江医药胜诉,日本Kaneka公司也撤回了专利侵权案诉讼的上诉。

早在2010年10月,日本Kaneka公司在德国起诉浙江医药侵犯其有关辅酶Q10的产品专利,浙江医药于2010年11月立即应诉,并同时反诉其专利无效。

2012年3月德国法官驳回了日本Kaneka公司诉讼公司的专利侵权案,判决浙江医药辅酶Q10生产工艺没有侵犯日本Kaneka公司相关专利。2012 年11月7日德国法官在慕尼黑进行了专利无效案的第一次口审,当场判定日本 Kaneka公司辅酶Q10的产品专利(EP1 466 982 B1)无效。日本Kaneka公司不服上述判决提出上诉。

2015年4月8号,德国Dusseldorf高级地区法院确认了专利无效案的第一次口审判决,裁定日本Kaneka公司的辅酶Q10专利与诉讼相关的权利要求无效,此为终审判决。此判决同时使日本Kaneka公司的专利侵权案上诉自动失效。日本Kaneka公司随后撤回了专利侵权案诉讼的上诉。

公开资料显示,辅酶Q10是一种脂溶性抗氧化剂,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能,医学上普遍用于心血管系统疾病,近年来,也普遍用于保健品及食物添加剂。A股公司中,金达威、浙江医药均涉及辅酶Q10的生产。

此外,媒体报道称,国家药监总局(CFDA)信息显示,浙江医药申报的6类仿制药辅酶Q10软胶囊申报状态变为“在审批”,这意味着该药品已完成技术审批,递交CFDA签字,进入审批最后的流程环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应诉 驳回 诉讼案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