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海大集团8250万元参与设立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海大集团(002311)4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8250万元与其他三方投资者共同投资成立广发互联小额贷款(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占广发互联16.5%的股权。

中证网讯 海大集团(002311)4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8250万元与其他三方投资者共同投资成立广发互联小额贷款(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占广发互联16.5%的股权。

公司表示,随着农业技术发展和市场竞争的优胜劣汰,养殖户、经销商的规模不断扩大,对资金的需求也日益强烈。公司秉持“以养殖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养殖户盈利水平为宗旨”的经营理念,参股投资建立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平台,为公司的养殖户、经销商提供资金支持服务,进一步完善公司的金融服务体系。广发互联运营后预期能取得良好收益,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同时,公司参股设立互联网平台的小额贷款公司,可以满足公司客户的资金需求,发展公司对客户多层次服务体系,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客户群体、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并增加客户的粘度,具有较大的市场战略意义。

在风险控制方面,公司表示,利用投资方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在金融行业上的优势,广发互联能快速实现专业化团队管理,按金融企业的模式运营,建立严格的资信评估和风控体系;利用公司及其他投资方在农业等行业上的广大客户资源,广发互联能有效发展优质客户,提高贷款质量,控制贷款风险。

作为饲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布局早已为市场所预期。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公司今年的一大任务就是触网,其中优先是布局农村互联网金融。优先选择农村(互联网)金融,针对经销商、养殖户发放小额贷款,并有条件的组织经销商、养殖户之间的p2p贷款。公司完全可以跳出海大自身的体系,与若干个农牧企业,甚至金融机构联合成立一家专业服务农村的金融公司。触网的第二步,就是农户、经销商经营数据的信息化。公司目前正积极开展内外部SAP系统的开发与整合,农户资信数据信息由技术服务人员和销售人员录入能与公司OA网对接的SAP系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贷款 小额 金融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