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次新股爆炒背后 业绩“变脸”频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在新股爆炒背后,次新股业绩成色并不如其二级市场股价一样持续走牛。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仅在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中,业绩变脸现象频有发生。

在新股爆炒背后,次新股业绩成色并不如其二级市场股价一样持续走牛。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仅在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中,业绩变脸现象频有发生。

截至4月28日,包括暴风科技(300431.SZ)、中文在线(300364.SZ)、红相电力(300427.SZ)、浩云科技(300448.SZ)、汉邦高科(300449.SZ)等5只年内刚上市的创业板新贵便宣告今年一季度业绩亏损。

其中,暴风科技为首度报亏。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3月24日登陆创业板以来,暴风科技涨停板至今仍未打开。

截至当天收盘,暴风科技终盘报收101.27元,较7.14元的发行价相比,区间涨幅高达13.18倍。

然而,暴风科技4月24日披露的一季报成绩单表明,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9240.88万元,同比增长24.24%;但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320.85万元,与上年盈利686.81万元的业绩相比,同比盈转亏;每股亏损0.0357元。

而就在上市前的新股认购时,暴风科技一鸣惊人,在各项数据大幅领先于同批上市新股的同时,还创下了一项创业板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暴风科技成为创业板有史以来回拨前网上认购倍数第一名。其网上发行初始认购倍数,达到惊人的655.55倍。

从深交所披露的龙虎榜异动信息显示,游资席位成为了击鼓传花的主力军,相比机构席位则持续在逢高派发。

同样,中文在线28日披露的一季报也表明,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33.47万元,同比增长52.53%,但增收不增利,一季度亏损额为1507.28万元,同比下降逾两成。

此前,作为业内较早实行全媒体出版的企业,公司主营数字阅读、数字出版运营服务以及数字内容增值服务,其股价亦因此被市场爆炒。

从1月21日上市首日股价大涨44.05%,到3月5日盘中再度涨停,尽管期间因股价异动而停牌核查,顶着数字出版第一股的光环,公司股票曾连续报出23个涨停,当天盘中最高摸高至79.89元。4月15日,公司股价再创新高,触及91.48元的上市新高。若按公司发行价为6.81元计,最大涨幅已达12.43倍。

除了上述一季度亏损的创业板新贵以外,仙坛股份(002746.SZ)、世龙实业(002748.SZ)、快乐购(300413.SZ)3只次新股公司也宣告一季报业绩滑坡。

4月24日,快乐购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123.79万元,同比降0.70%,但净利润却大幅跳水至2357.45万元,同比降幅逾四成,达44.10%。

此前,快乐购公布的2014 年业绩同样出现下降,全年实现营收27.38 亿元,同比下降13.1%,实现净利1.54 亿元,同比下降16.6%。(编辑 庞华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停牌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