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季大佬调仓:王亚伟新进18股 徐翔退五进二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一季度投资大佬调仓实录:王亚伟新进18股 徐翔“退五进二”清仓赛象科技 尽管一季度末时,徐翔仍持有美邦服饰,但今年4月22日,美邦服饰公告称,泽熙6期已在4月1日至4月20日减持了美邦服饰5055万股股份,不再持有。

一季度投资大佬调仓实录:王亚伟新进18股徐翔“退五进二”清仓赛象科技

编者按

4000点以上的股市中,投资机构以及大佬们如何布局?王亚伟果断调仓,新进18股隐藏着类似中国联通的神来之笔,而徐翔的新欢中是否也有赛象科技一样的“妖股”潜伏?在“这次不一样的牛市”中,社保和QFII则在一季度作出了相反的选择:激进加仓VS高位套现,哪种选择是正确的,答案将会在未来揭晓。

今年一季度,A股继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强劲上涨,上证综指斩获逾500点涨幅,上涨近16%。个股表现也是精彩纷呈,包括新股在内,翻倍股达到了180只。

在一片“涨声”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投身股市,不少投资者也获利颇丰。而王亚伟、徐翔等私募名人的投资路线图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如今,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都在密集出炉,这一问题的答案正剥茧显出。

王亚伟大调仓新进18股

曾经的“公募一哥”,如今的私募大佬王亚伟管理的产品有3只,分别为对外经贸信托-昀沣、北京千石创富-光大银行-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和中铁宝盈资产-招商银行-外贸信托-昀沣3号。

目前已披露的上市公司2015年一季报显示,王亚伟所管理的这三只私募产品至今年3月31日,共计持有A股股票近2.4亿股,出现在20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其中,除启明信息三聚环保杭钢股份三只股票是去年底就开始持仓外,其他17只股票都是今年一季度新进买入的,包括燕京啤酒(000729.SZ)、物产中拓(000906.SZ)、河北宣工(000923.SZ)、天邦股份(002124.SZ)、华英农业(002321.SZ)、理工监测(002322.SZ)、皖通科技(002331.SZ)、爱康科技(002610.SZ)、光华科技(002741.SZ)、南风股份(300004.SZ)、天壕节能(300332.SZ)、金卡股份(300349.SZ)、浩丰科技(300419.SZ)、中国联通(600050.SH)、外运发展(600270.SH)、欧亚集团(600697.SH)。

而其去年年底时持有的明家科技(300242.SZ)等中小板、创业板股票,都已显示出几近清仓卖出。

其中,王亚伟三只私募产品集体新进的个股有天邦股份、廊坊发展、河北宣工、光华科技、皖通科技和爱康科技,这6只股票今年一季度涨幅分别为93.31%、47.23%、72.01%、79.08%、33.49%和79.84%。

王亚伟今年一季度期间调仓换股的大胆果断,与之前相比明显加强,同时,还可发现其当期减少了对创业板股票的配置,虽然尚不知晓他是否仍重仓工商银行,但大举重仓买入中国联通还是颇为抢眼,今年二季度以来尚不足一个月间,该股的累计涨幅已达到92%,几近翻倍。

泽熙“退五进二”清仓赛象科技

“私募一哥”徐翔带领他的泽熙系列产品在去年创造了不俗的业绩之后,今年在牛市中继续狂奔。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截至4月3日,泽熙旗下两只产品“山东信托-泽熙3期”和“华润信托-泽熙1号”分别以99.34%和86.82%收益位居2015年以来私募业绩排名前列。

另据用益信托统计,更新到大上周末的数据,泽熙3期近一月的收益率为60.28%,泽熙1号收益率为40.81%。

与王亚伟相比,徐翔今年的投资动向比较淡定。截至今年3月31日,泽熙系列产品仍在坚守东方金钰(600086.SH)、康强电子(002119.SZ)、鑫龙电器(002298.SZ)、金字火腿(002515.SZ),卖出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股票有东源电器(002074.SZ)、东富龙(300171.SZ)、赛象科技(002337.SZ) ,建研集团(002398.SZ)、宁波联合(600051.SH),今年一季度新进买入的股票是海源机械(002529.SZ)和杭电股份(603618.SH)。

相对来说,在上述持股中,徐翔对东方金钰是比较偏爱的,其自2014年中报披露开始,泽熙旗下产品便一直出现在东方金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到2014年三季报披露时,泽熙1期持有东方金钰883万股,持股比例为2.51%。至今年一季报披露,持仓一直没有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3月19日,东方金钰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称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开拓互联网金融等项目。目前,该股仍在停牌中。

自去年10月10日康强电子公告,泽熙6期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增至5%,踩到了举牌线后,该股票就受到了市场的关注。今年1月初,康强电子即宣布停牌,2月中旬称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至今。

对赛象科技,徐翔持股也曾几近举牌。去年年报显示,徐翔掌舵的泽熙1期持有赛象科技958.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4%,持股市值约为2.50亿元,距离5%的举牌线仅有一步之遥。

随后赛象科技提出了每10股转增20股的高送转方案,一跃成为市场明星,2014年12月25日至2015年1月14日,短短13个交易日其股价接近翻番。虽然不知晓徐翔究竟是何时卖出了赛象科技,但至今年一季度末时,确已清仓。

尽管一季度末时,徐翔仍持有美邦服饰,但今年4月22日,美邦服饰公告称,泽熙6期已在4月1日至4月20日减持了美邦服饰5055万股股份,不再持有。从美邦服饰的股价走势看,泽熙凭借减持也收获不小。仅年初至今,美邦服饰的累计涨幅已超过120%。(编辑巫燕玲)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徐翔 王亚伟 杭电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