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桶油股价双双重挫 中国石油跌超5%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今日早盘,两桶油股价双双重挫,截至发稿,中国石油报13.59元,跌5.16%;中国石化报8.27元,跌4.61%。

“两桶油”净利润回到八年前

早前,“中国政府正在研究将中石油与中石化整合成更大的石化巨头”这则传言在坊间连续传播,中国石化(600028.SH)与中国石油(601857.SH)不得不在4月27日晚间双双发出澄清公告,两家公司均表示“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

而正是因为上述传闻,中石化与中石油在4月27日双双涨停,但从业绩角度来看,两者2014年的成绩全部下滑,2015年可能会下滑得更厉害。

4月28日,中石油披露2015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03.36亿元,同比下降2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49亿元,同比下降82.0%。

这是中石油2007年上市以来最差开局,实际上中石化的一季报命运也好不到哪里去,8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中国股市在8年时间里终于走出了熊市,但轮回之后的中石油和中石化或将褪去“最赚钱的公司”的光环。

“两桶油魔咒”又一次灵验

昨天,绝大多数股民几乎都体会到了下跌的痛。尽管最终上证综指的跌幅只有1.13%,但沪深两市2300逾只个股下跌的阵势,还是令投资者惊呼:“调整要来了!”4500点之上,A股注定动荡不安。昨天,沪深股指盘中大幅震荡,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集体杀跌,网络安全、计算机、国产软件、云计算、卫星导航等前期活跃个股均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四大指数全盘皆绿。沪综指探底回升,收于4476.21点,但仍下跌51.19点,跌幅为1.13%;深成指则下跌102.17点,收于14707.25点,跌幅0.69%;创业板昨天惨烈杀跌,报2687.97点,下跌59.53点,跌幅2.17%;中小板指收于8637.2点,大跌298.14点,跌幅3.34%。

整个A股市场,仅有银行、券商、保险这三大金融股在拼死护盘。周一已经遭到国资委辟谣的央企概念股,也继续保持强势。国信证券分析师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昨天市场几乎出现一九格局,仅有近一成的权重股表现活跃,近九成股票集体下跌。

在周一双双涨停的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石化(600028),昨天涨跌互现。而看到昨天2300逾只个股普跌,不少老股民感叹:“‘两桶油魔咒’又一次灵验了。”今年1月份,“两桶油”也曾强势涨停,但三天之后,上证综指便开始了为期1个月的调整。

证监会年内发“八道金牌”警示风险

面对这股“全民炒股”的热潮,证监会昨日再度提醒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要做足功课、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事实上,这已经是证监会年内第八次提示股市风险。

2月26日,证监会发布风险提示词条,明确提出“股市有风险,不要卖房炒股、借钱炒股”;

两会期间,肖钢强调,既要看到股市上涨的合理性、必然性,也要看到风险,要提示风险,警示风险,也要注意防范风险;

3月中下旬,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发布7条投资者风险警示词条;

3月20 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部分上市公司估值较高,杠杆资金较为活跃,投资者需注意市场风险,不要有“宁可买错也不能错过”的想法;

4月1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上证50和中证500期指上市仪式上特别提醒投资者“要保持理性、冷静”;

在4月17日的证监会新闻例会上,证监会发言人邓舸也提醒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要做足功课、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4月23日下午,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赵敏再度提示股市风险,指出股民要“尊重市场、敬畏市场”。

另一边,今年以来,证监会还祭出一系列措施规模市场,包括敲打两融,对12家券商开出两融业务罚单;适当增加新股供给,新股发行提速、扩大融券交易、严打市场操纵行为和内幕交易等等。

这些都被业内解读为,监管层意在将股市调理成“慢牛”。

摩根资产管理执行董事兼环球市场策略师表示,A股急升后估值开始偏贵,市场亢奋之下,监管层希望通过言论和行动,冷却过热的市场,故不排除短期出现调整。不过,相信此轮调整程度不会太深,监管层应乐见牛市出现,仅希望通过健康调整,令此轮升势可持续较久。

有机构指出,管理层无论是风险警示或辟谣,均留有余地。例如,风险警示更多是投资者保护局层面,并未严厉升级,且对比2007年的提税等打压,仍显温和;而国资委辟谣,也并未一口否认国企合并传言,只是说消息非“官方认证”,可见国企合并仍有想象空间。

新华社此前发表评论称,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关键期的中国,的确需要来自资本市场的支持,但这种支持理应呈现为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改善带来的“慢牛”“长牛”,更希望是一个“健康牛”。

许多国内股市的相关机构和投资人,也都希望在转型升级的中国经济环境下,发展“有质量的慢牛市”。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教你狙击牛股>>>点击进入 涨哭了!社保加仓一类股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