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持续强劲拉升涨近4% 近50股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午后,创业板持续强劲拉升,暴涨近4%。截止发稿,创业板指报2786.22点,涨3.65%。板块内暴风科技、顺网科技光一科技等46股涨停。

银河证券发布研报认为创业板估值或已透支,其观点摘要如下:

目前创业板整体估值水平超过90倍,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这是目前市场对创业板最为担忧的缘由。

对此,我们有三个看法:

1、当前这个阶段,估值不是成长股买卖的主要依据。今年以来,创业板势不可挡,一路上涨,趋势之下情绪高涨之时不谈估值。估值水平只是一个静态的指标,在趋势之下无法作为判断是否见顶的标志。泡沫疯狂的时候,极端情况下,是无法提前预判估值的。

2、就创业板与主板的相对估值看,还有上升空间。2014年下半年主板迎来估值重构,上证综指市盈率从8倍提升到16倍,同期创业板表现较主板逊色不少,导致两者相对估值水平下降。在2014年底2015年初时,创业板指/上证综指市盈率之比甚至低于历史均值,仅4倍。目前这一相对估值水平为5.35,超出均值21.87%,距离高点7.55还有40%的空间。当然,这无法作为判断创业板究竟还能涨多少的判断标准,但就相对估值水平而言,可以说明在这样一个牛市格局中,创业板的估值没有绝对估值体现出来的那么贵。

3、创业板中的很多互联网企业,并不适合采用市盈率估值的方法。市盈率=每股市价/每股盈利,以过去已经实现的盈利水平预测未来的盈利水平,因此市盈率估值方法更加适合对业绩相对稳定的公司估值。而大部分成长股,尤其是处于初创时期的、商业模式还未稳定的互联网企业来说,这种估值方法并不适用,容易产生判断偏差。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