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陶红兵:“330新政”已初见成效 一线房价正走出底部


来源:凤凰财经

3月30日,央行在辟谣楼市将出台利好政策后3个小时,就戏剧性地释放了重磅“彩蛋”,一波力度类似于2009年的救市政策袭来,在首付比例、税收方面释放大量利好,被称作房地产“330新政”。在新政策刺激下,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随之由冷转热,房地产也再次成为了公众的热门话题。最近凤凰财经《总裁在线》采访了高策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陶红兵。他是一位楼市老兵,对房地产市场波动、营销一线了解通透。他在2012年初成立的高策地产服务机构,目前已经成为代理行业的年轻黑马,他就是陶红兵。这位长期奋斗在房地产前线的实践者,对于今后房价的走势,对于中国房地产发展的新方向,是如何判断的呢?

以下为部分采访实录:

凤凰财经:您评估一下这个政策会有什么样的效果?

陶红兵:说是新政,其实之前大家也有预测,很多人都认为要出一些对房地产利好的放松的政策,出来大半个月的话各个地方反映不一样。一线城市反映的比较猛烈一些,比如说北京、上海、深圳,像这样的城市,不管是量还是价格都有明显的回升,尤其是北京的二手房。3月份,本来就是已经有一个比较大的增长,330一出来,4月份前半个月就接近了3月份一个月的量,所以实际上应该是反映还是很大的。二三线城市就不一样了,有的二线城市量有回升,三四线城市总体上还是没有大的变化,所以这跟这些市场本身的目前的状况也有关系。

凤凰财经:说到这个政策,您觉得当前中国的楼市是到了一个需要政府出台政策去刺激的一个阶段吗?

陶红兵:其实你看这些政策有一个是刺激的吗?我觉得都没有什么大的刺激,只是把2012、2013年的那些打压房地产的行政调控措施现在逐步的取消了而已,只是把过去套在上面的行政敢于措施,那些枷锁一个一个慢慢在去掉或者说在减弱,但是这样的话已经对市场有很大的作用了。

凤凰财经:可是说到2014年出台的政策,我们看到也有房单利率的七折,有些地方也取消了限购,那在您看来跟2009年的刺激有什么不一样吗?

陶红兵:那个七折实际上没有得到兑现,因为商业银行有自己的逻辑,我的吸储的利率这么高,如果在基准利率再打七折,中间的息差都没有了,都不赚钱了,所以实际上推不开。而且跟整个的资金链有关系,银行也缺钱,没有额度。为什么还让我打折呢?那么今年的这个刺激它跟去年不一样,首先是全面的,各方面的,从住建部到国土资源部,再到央行,到银监会等等全方位的,包括在税收的政策调整,就让买房人看到应该是说楼市到底了,如果想要出手的话,你再等着楼市继续下跌,这种预期慢慢在被所有的这些综合政策所打消。预期一旦改变了可能就会出手,买房的人多了市场就会返还,其实还是改变人的预期和信心,所以靠一两个政策不够,要组合。

凤凰财经:所以您接下来呼吁的政策还有什么?

陶红兵:我认为像北京,就包括像最敏感的一线城市的限购,就能不能大胆的就把它取消,或者至少高端房,五万以上的这些高端房子,不是老百姓基本居住需求所需要的,那我就放开限购。比如说20%的个税,那全国就北京在执行,有什么道理呢?这些政策如果不取消,说明我们政府的脑子里面所谓它要管控这些市场的这个弦还没有放下来,市场不是要管控的,市场是要引导。

一大堆的房子有10万、20万、30万这种天价,你不要在意这个,让它涨。

凤凰财经:那个其实跟老百姓没什么关系。

(陶红兵):没关系啊,劳斯莱斯卖七八百万一辆,我看老百姓也没有说他受不了。本来十八大就说要用市场的力量占主导地位,那么现在实际上我们不是让市场的力量自然的来占主导地位,我们老想去调控市场。一方面说市场很重要,另一方面老是觉得我们应该管市场,这个观念是不对的。

《总裁在线》独家对话

高策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陶红兵

4月30日上线敬请关注

《总裁在线》为周播访谈节目,栏目每周四上线。

栏目地址:http://finance.ifeng.com/news/ceoonline/

扫描二维码,关注栏目公共账号总裁邦。(不仅可以观看每期节目,还有商业方面的热辣资讯和线下活动)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总裁在线》专访陶红兵预告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8/012bf323-9791-4669-8af6-da4dc78b0f7b.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