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4500关口量价遇阻 6概念板块趁机杀出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周三收盘,沪指涨0.01%,报4476.62,成交迅速萎缩至7524亿元。创业板涨4.08%,成交1063亿元,成交萎缩态势相对大盘较小。分类板块方面,4G、互联网、数字电视概念涨超6%,无人机、在线旅游、小金属涨超5%;中字头板块跌2.8%,石油跌3.96%。二八分化明显。

今日沪指大幅低开,之后震荡整理,10:30快速下探后开始反弹并收复早盘失地;午后沪指继续上攻并翻红,创业板全天表现极为强劲,最高大涨近百点,个股全线活跃;盘面热点:互联网、黄金、信息安全、有色、国产软件、智能电视、航空等小盘股群体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先抑后扬,创业板走势强劲。

本周市场又演绎了一次小型的过山车行情,昨天(28日)主板、创业板盘中双双大幅下挫近百点,让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见顶之声再次响起,尤其是今天早盘沪指继续向下俯冲的过程,近期当红的中字头概念出现较大跌幅,让投资者更加坚定认为顶部真的到来了,出货声不绝于耳。

在4500点区域,投资者有太多的心理压力,总觉得行情涨的太快太可怕了,但骨子里又不敢空仓,害怕万一继续涨又要踏空,这其实是一种极为矛盾的心态;其实试想一下,什么行情中投资者不矛盾呢?答案是:不管是牛市、熊市、震荡市,投资者的心都是矛盾的,矛盾在对行情的认知度是模糊的、矛盾在对热点的模糊,其实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除了这些矛盾,更重要的是没有交易系统,永远企图猜测市场每一天的走势,而对大方向没有坚定的认知,太过在意波动中账户市值的涨跌;针对此问题,天檀提出了一个重要的思路:坚定牛市大方向,放弃猜测每一天的K线走势,用交易系统控制风险,而不是用感觉控制风险。

总结一句话:大牛市方向没有任何问题,目前的波动只是牛市中很小级别的震荡。

后市展望

源达投顾:从技术角度分析,今日大盘虽然探底反弹,在跌破5日均线之后上午收盘前重新站上5日均线。可是从30级别K线来看,今日的量能所反映的现象非常明显。那就是在第一个30分钟的下跌时,K线量能呈现放量下跌的状态,可是随后的30分钟级别量能上,虽然都是小幅反弹的阳线,却是呈现不断缩量的状态。在反弹不断缩量的情况下,短期诱多的迹象较为明显。

广州万隆:前期大幅爆炒的高企个股,可能会迎来震荡期,获利资金有调仓换股需求;而相比那些本轮指数大涨过程中涨幅相对小、未经历爆炒的个股,将迎来轮动修正机会,如近日钢铁、电力、有色等先后开始上涨。此外,我们认为改革主线之下的国企改革、电力改革、互联网能源、区域自贸概念等;以及保增长主线下的核能、基建,还有定增、重组等产业资本运作股,仍有较大的挖掘空间,适合在震荡中逢低潜伏。

申万宏源:今日市场受政策降温影响,大盘央企的炒作热度明显下降。但是全天超过170家公司涨停,说明指数型繁荣正在转变为个股性繁荣。建议自下而上精选新兴产业股票。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教你狙击牛股>>>点击进入 涨哭了!社保加仓一类股

[责任编辑:niufe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