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微涨0.01% 创业板狂飙逾4%


来源:FX168财经网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走势分化,沪指低位震荡,盘中逼近4400点,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强。临近午盘,两市震荡上行,沪指跌幅有所收窄。午后,两市继续上行,沪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01%,报4476.62点,成交7524亿元;深成指涨1.12%,报14872点,成交5507亿元。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走势分化,沪指低位震荡,盘中逼近4400点,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强。临近午盘,两市震荡上行,沪指跌幅有所收窄。午后,两市继续上行,沪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01%,报4476.62点,成交7524亿元;深成指涨1.12%,报14872点,成交5507亿元。

板块方面,互联网板块强势爆发,拓维信息、昆仑万维、暴风科技、腾信股份、乐视网等9股涨停。东方通、同有科技立思辰等7只个股涨停。黄金概念走势强劲,金叶珠宝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9只个股涨停。银行板块走势疲软,宁波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跌逾2%。运输服务走弱,中海发展跌逾7%,招商轮船中远航运等跌逾5%。

有分析认为,市场对4000点成为牛市新起点这一观点达成共识,市场上涨空间将继续拓展,绝对不是4500点可以阻挡的。但是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市场震荡难免。近期市场蓝筹股可谓强者恒强,但是强者恒强的背后,需要提防盛极而衰,同样,对于持续跑输大盘的弱势股,则可以布局起否极泰来的机会。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则表示,目前高估值的股票太多,股市在4000点附近,100倍以上估值的股票占44.63%,但在股市6124点时候,100倍以上的股票占42%;创业板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接近100倍,这是纳斯达克泡沫爆破前的水平,是人类股市的极限。

李大霄说道,“我们现在的成交量是1.55万亿,算下来平均两周能够换一次手,而成熟市场的换手率是一到两年换一次手。我们现在的上市公司的利润已经被换手率消化乾净了,现在是炒空气,不是炒利润。”

后市操作方面,机构表示,在场外做多大军疯狂涌入下,大盘深跌空间有限,投资者不应过分担心指数。而应顺势而为,对具有政策利好与资金双轮驱动的板块个股,大胆进场吃肉方能踏准牛市节奏让收益最大化,以下四大类大涨潜力品种值得关注。

具有国家战略级级别,且政策利好不断的个股,如中俄核能航空航天等领域有望推进,今日航空航天概念便大涨,中国卫星强势涨停;有主力深度介入运作且股价低廉的政策利好股,如有色特别是黄金股的大涨;真正符合高成长、且前期被错杀的股票,如海伦哲连续涨停迎来劲爆主升浪行情;低价、业绩有拐点的品种,此类品种一般都是散户资金的最爱。

关于创业板方面:

创业板指昨日盘中失守2700点,今早开盘,创业板高开后持续走高,重上2700点,盘中最高见2798.51点,上冲2800点。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2797.52点,涨幅为4.08%,全日成交618.66亿元。

个股中,上涨个股有366股,占比82.06%,大华农、乐凯新材、金雷风电、润和软件、广生堂、暴风科技、全信科技等64股涨停,飞利信、太空板业涨逾9%,宜通世纪、欧比特、麦捷科技涨逾8%。

下跌个股有16只,晶盛机电跌5.16%,万邦达跌4.88%,同花顺跌3.98%,千山药机跌2.45%,维尔利、三聚环保、阳光电源跌逾1%。

创业板以一种“我的世界你不懂”的姿态让各路投资者们瞠目结舌,两年半以来,创业板无数次被部分投资者认为“见顶”,尤其在2014年2月25日盘中触及1571.4点之后经历了近3个月的调整,直到2014年5月16日指数跌至1210.81点后再度上涨超过1倍有余。

虽然我们认为目前创业板的泡沫未至顶峰,成长股还能够再飞一会儿,但是不得不说目前创业板的估值已经透支未来几年的盈利预期,只有时间才能消化目前的高估值。

投资者们在享受泡沫的时候不要忘记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准备,应对泡沫破裂那一天的到来,以及之后的一地鸡毛。在泡沫破灭的初期,泥沙俱下,不要接天上掉下来的石头,降仓是第一要义。市场企稳之后,在别人恐惧时我贪婪,重新捡回泥沙中的金子,即龙头企业。

纳斯达克指数用了15年的时间重回5000点,或许创业板不用等那么长的时间,但是也需要用很长的时间消化估值。提前备好粮食,就不怕冬天,但是现在,还是继续享受“互联网+”的泡沫。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股市 收盘报道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