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力荐 8股大胆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网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 研究员:张妮 日期:2015-04-29

东港股份:关注电子发票政策 推进及公司区域性拓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 研究员:张妮 日期:2015-04-29

业绩略低于预期:公司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14.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70万元,同比增长9.28%;每股收益0.12元;业绩略低于预期;公司预告2015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30%。公司一季度毛利率38.8%,较上年同期+1pct;销售费用率7.28%,较上年同期+1pct。一季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0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30万元;营业外收入较上期减少约80万元;导致公司净利率14.65%,较上年同期下降1.2pct。综合来看,公司一季度传统主营业务仍保持稳健增长,重点关注电子发票等新业务进展。

电子发票瑞宏网捷报频频:今年以来,公司电子发票业务在代表领域接连获得重要突破,一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接瑞宏网,开出国内首张金融保险业电子发票;二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开出我国内地电信行业首张电子发票;北京电子发票试点不断开创各行业应用先河。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30家试点企业累计开具电子发票6455万份,涉及金额349亿元;累计节约企业发票综合成本1900余万元,节约发票用纸近42吨。公司的电子发票业务引领全国,关注国内电子发票政策推进及公司跨区域运营进展。

政策鼓励,电子发票衍生业务值得期待: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是竞争高地,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2015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指出,支持网络零售发展,扩大电子发票试点范围,培育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消费新模式。我们认为在政策鼓励下,电子发票大势所趋,2015年大规模推广可期。电子发票将成为非常重要的数据抓手,衍生产业可包括税务咨询、供应链融资、征信服务等多种增值服务,潜在价值巨大。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增速26.7%、25.2%、25.9%;每股收益0.59元、0.74元和0.93元;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45元;可参阅近日深度报告《电子发票:互联网+票证数据载体,催生千亿衍生市场》。

风险提示:电子发票试点政策依赖;衍生商业模式需要庞大的用户基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一季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