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海油服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一季度业绩维持平稳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中海油服29日公布2015年一季度业绩。2015年第一季度,受油公司勘探开发投资力度减少影响,集团大型装备使用率不饱满。在市场环境恶化的形势下,集团一方面确保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提升管理,降低作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受市场影响,服务价格下降,二零一五年首季度集团营业收入为人民币6,297.9百万元,同比下降6.7%。随着装备规模的扩大,折旧费同比增加人民币85.4百万元。公司其他成本、管理费用等在报告期内略有下降。净利润为人民币983.7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1

中国证券网讯 中海油服29日公布2015年一季度业绩。2015年第一季度,受油公司勘探开发投资力度减少影响,集团大型装备使用率不饱满。在市场环境恶化的形势下,集团一方面确保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提升管理,降低作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受市场影响,服务价格下降,二零一五年首季度集团营业收入为人民币6,297.9百万元,同比下降6.7%。随着装备规模的扩大,折旧费同比增加人民币85.4百万元。公司其他成本、管理费用等在报告期内略有下降。净利润为人民币983.7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1,417.7百万元减少30.6%。基本每股盈利为人民币0.20元,同比减少33.3%。

钻井板块方面,截至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集团的钻井船队作业3,358天,同比增加297天,增幅9.7%。其中,自升式钻井平台作业2,565天,同比增加378天,主要原因是:一、去年投产的COSLHunter、HYSY932、Gulf Driller I、凯旋一号期内增加作业360天;二、由于修理减少和待命天数增加双重影响使得作业增加18天。半潜式钻井平台作业793天,同比减少81天,主要是修理及待命天数有所增加。受期内待命天数增加影响钻井平台的可用天使用率同比下降8.3个百分点至90.3%,日历天使用率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至86.8%。集团的2艘生活平台在修理天数减少的带动下作业增加40天,日历天使用率上升至92.8%。在墨西哥湾作业的5套模块钻机期内作业450天,同比增加92天,主要是同比新增一台钻机。日历天使用率为100.0%。

船舶板块方面,截至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集团船舶板块的自有船队共作业5,911天,同比增加210天,主要是新增船舶带来的作业量增加。船队日历天使用率为90.2%,同比略有下降。外租船舶期内运营17,183天,同比增加2,887天。

油田技术服务板块方面,主要业务线作业量平稳,总体收入略有增加。

物探与勘察服务板块方面,二维采集业务作业量稳定,同比增长1.7%。受气象时窗影响,三维采集合同被推迟到二季度开始作业。数据处理业务方面,二维数据处理业务增幅100.0%,主要是去年业务开展较迟。三维数据处理业务受市场影响同比减幅61.3%。

受全球油田服务行业景气度下滑影响,2015年公司的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0.6%。预计公司二季度大型装备使用率进一步下降、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大。受服务价格下降和工作量下降的双重因素影响,公司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将有大幅下降。

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勇表示:“2015年一季度影响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服务价格的下降,其降幅与国际市场基本保持同步。工作量方面,承接2014年国内油田产能建设的需求惯性,一季度工作量减少还不是十分明显。进入二季度,将有更多的大型装备空闲下来等待合同,对公司的经营形成了严重的挑战,预计中期业绩同比会大幅下滑。对此,公司相应加大了国际市场的开拓,如HYSY937于本月初中标了印度尼西亚国有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SAKA)的4+1口井的作业合同,合同期为180天加67天选择期。同时,还有一批大型装备正在投标过程中,公司将努力提升装备使用率,争取较好的经营业绩。”(郎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报告期 一季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