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铁岭新城签署50亿项目开发协议


来源:中证网

铁岭新城(000809)4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铁岭财京投资有限公司与铁岭市人民政府签订了《铁岭凡河新区莲花湿地恢复及综合开发项目合作协议书》,总投资额约40-50亿元。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铁岭新城(000809)4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铁岭财京投资有限公司与铁岭市人民政府签订了《铁岭凡河新区莲花湿地恢复及综合开发项目合作协议书》,总投资额约40-50亿元。

该项目总面积约1546.7公顷,其中莲花湿地恢复面积1000公顷(含水域),土地综合开发面积546.7公顷。

公司表示,合同中约定的盈利模式为公司通过收取综合服务费的模式,收回投资并获得相应收益。综合服务费包括投资额+固定服务费+浮动收益,是公司对新盈利模式的有益探索。 另外,涉及的莲花湿地与公司原22平方公里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直接相连,有望提升公司已开发的尚未出售土地的价值,近7000余亩的土地储备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和空间。

此外,铁岭新城公告为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减少财务费用,补充流动资金,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10亿元。

同日,公司公告2014年营业收入实现2.6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7.1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5.94%,另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1.00 元(含税),送红股 5 股(含税)。

2015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3.4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7.89万元,同比增长76.23%。

据悉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毗邻铁岭新城北侧,公园从2012 年起渐入成熟期,目前游客人数快速上升,2013 年已超60 万人次。 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工程目前也已经启动,计划到2020 底,公园面积将超过30 平方公里。

铁岭新城莲花湖区域可供配套开发的土地约2万亩,是公司过去年销售量的20 倍,未来规划用途可以商业、旅游、养老和住宅等多业态发展。而此次公司获得50亿元的莲花湿地恢复及综合开发项目,是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的19倍,在提升公司业绩的同时,莲花湖区域的环境改善也将提升区域内房地产开发的生态环境,土地升值效应明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红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