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涨1.3% 再创历史新高站上2800点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创业板周五高开,截止9:33,涨1.3%,站上2800,7成个股翻红。板块内乐凯新材、暴风科技等近30股涨停。

据信息时报报道,社保基金投资创业板金额翻番,东方财富成第一重仓股。

虽然有关创业板估值过高的观点一直此起彼伏,但是创业板在争议声中顽强成长,目前已经逼近2800点,年内涨幅超过九成。

“国家队”主力显然也是看到创业板的成长性,在一季度积极加仓。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一季末,社保基金重仓持有创业板股108只,几乎占据了创业板股数量的1/3,持有市值高达210.9亿元,相比去年末增加了102.7亿元,增幅高达94.9%,几乎翻倍。

有3只股票的持有市值超过10亿元,分别是东方财富万达信息阳光电源,持股市值分别达14.3亿元、10.43亿元和10.3亿元。此外,社保基金持有华录百纳聚光科技汇川技术开山股份、全通教育、和佳股份、同花顺、汇川技术等8只个股的市值也都超过5亿元。

有两只社保组合持有创业板股市值均超过20亿元。其中,汇添富基金管理的社保117组合共现身东方财富、北陆药业、互动娱乐、华录百纳、利德曼、同花顺、万达信息等7只创业板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市值高达24.18亿元,成为持有创业板股市值最高的社保基金组合。银华基金管理的社保118组合共现身8家创业板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市值达到20.36亿元。此外,广发基金管理的社保115组合、国泰基金管理的社保112组合、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108组合,一季度末持有创业板股市值均超过10亿元。

未来增持趋势或持续

一季度社保基金增仓最多的3只创业板股则是聚光科技、万达信息和全通教育,分别增持5.8亿元、5亿元和4亿元。这3只股今年以来的表现也都十分抢眼,特别是全通教育,一度冲上348元的高价,成为有史以来A股的第一高价股。其后该股虽然出现大幅回落,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又再度逼近前期的高点,昨日涨停,收报336.84元。

社保基金在增持和新进入多只创业板个股的同时,也减持了多只个股。其中,银华基金管理的社保118组合一季度累计减持377万股汇川技术,但仍保持很高的持仓市值,该组合还减持了350万股阳光电源;招商基金管理的社保110组合减持了348万股欣旺达。此外,开山股份、互动娱乐、同花顺、新文化兆日科技世纪瑞尔森远股份等也被社保基金显著减持。

对于一季度一向稳健的社保基金大幅增持创业板的情况,多数业内人士表示理解,认为这本身就是一个价值发现的过程。

华安基金的基金经理陈逊昨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创业板中最具成长性的互联网公司最能说明问题。区别于传统行业,互联网商业化过程首先是吸引海量用户。为快速积累用户,互联网企业开始时铺的摊子要大要快,前期固定成本高,利润为负,高成长性相对于低盈利,因此市盈率较高。但互联网企业只要有一个点特别突出就可以快速发展,并补齐短板。用户粘性升高以后,互联网企业将寻找到合适的流量变现模式,此时固定成本不再是主要成本。随着收入的快速增长,利润增速更快,高增长将化解高估值,降低市盈率。而现实社会中,这样的例子也很多。统计显示,截至今年4月24日,2006年以来百度股价涨幅达33倍,目前市盈率为20倍左右。期间,百度市盈率最高曾达100倍。与之类似的还有Facebook,上市之初的市盈率达100倍,但现在仅43倍,而公司股价已经翻倍。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社保基金进军创业板合情合理,未来这个趋势可能还会持续。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教你狙击牛股>>>点击进入 涨哭了!外资抄底四类股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niufe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