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风汽车:28名干部存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东风汽车公司委员会今日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通报显示,东风汽车公司整改领导干部及亲属经商办企业、“靠山吃山”问题,28人存在亲属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的情况。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东风汽车公司委员会今日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通报显示,东风公司整改领导干部及亲属经商办企业、“靠山吃山”问题,28人存在亲属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的情况。

目前,通过变更转让股权、退出公司业务等方式,在管辖范围内的28名领导干部已按要求全部完成整改。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以下简称中央巡视组)对东风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进行了巡视。2015年2月4日,中央巡视组向东风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接受巡视以来,东风公司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开展工作,坚持立行立改,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逐一明确措施,认真整改,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整改工作按节点有序推进。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专项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认真推进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2015年2月4日,中央巡视组向东风公司反馈了意见。公司党委当天召开了党委常委(扩大)会和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对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公司党委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正视问题,保持警醒,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主动认账、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坚决纠正。对每项任务都要进行销号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为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公司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任组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福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良杰,党委副书记周强任副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担任领导小组成员,集中精力和时间进行整改。领导小组下设治理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理违规出国(境)、治理违规选人用人、治理违规广告业务招投标、治理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问题等六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针对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牵头推进整改。公司领导班子认真学习研究了巡视反馈意见,迅速组织制定了《东风公司关于中央第十三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针对中央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制定了6个方面47条具体整改措施,建立了整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对任务措施落实情况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各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和责任单位定期向公司党委汇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针对巡视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东风公司党委及时召开整改领导小组会或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整改方案推进情况,通报落实情况,研究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巡视工作进入整改阶段以来,东风公司党委先后8次召开党委常委会或党委常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改期间,东风公司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多次向中央巡视组和上级领导机关汇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上级领导对整改工作的指导意见,确保整改工作始终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党务 党员 党风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