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解析:节后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来源:中证网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通信行业:国企改革的星星之火正在燎原

通信行业的国企改革大幕已经拉开。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合并的市场预期短期难以证伪。而从此前发牌虚拟运营商、设立铁塔公司开始,电信行业新一轮改革的势头渐起,运营商作为行业核心,有变革也是情理之中。

我们认为,国企改革将使上市公司和管理层利益趋于一致,增强国企的经营活力。2014年高鸿股份烽火通信光迅科技推出股权激励计划;2014年海格通信、2015年特发信息均向管理层增发募集资金。

我们认为,通信行业国有企业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后续有望迸发出较大的投资机会。

市场对通信行业国企改革的预期不足。在2014年和2015年的通信行业年度策略中,我们均将国企改革作为重点方向,并成功推荐了高鸿股份。但转型之年,通信行业在“互联网+”的驱使之下,投资机会精彩纷呈。因此,通信行业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反而一直被市场所忽视,未能呈现板块效应。

近期在央企改革主题行情持续发酵之下,中国联通、长江通信东方通信等国有企业市场表现优异。我们认为,我国的通信行业尤其是通信设备业具有全球竞争力,但是国有企业处于相对弱势地位,亟需通过国企改革增强管理层的动力。

关注通信行业四大国有集团,推荐特发信心、光迅科技、高鸿股份。

通信行业除运营商外,国有集团包括大唐系(大唐电信、高鸿股份)、特发系(特发信息)、普天系(上海普天、东方通信、东信和平)、武邮系(烽火通信、光迅科技、长江通信)。重点推荐标的包括:①特发信息(外延并购进入军工通信领域,管理层参与股份增发);②光迅科技(预计2015年一季度光器件业务高景气);③高鸿股份(电信科学院持股比例低,有望成为大唐系国企改革先锋)。受益标的:东方通信(银行ATM、信息安全业务布局全面)。

催化剂:央企改革进一步加速,国企经营活力提升。

风险提示: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合并被证伪。(国泰君安 宋嘉吉,王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通信设备业 特发信息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