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经济及美元怎么走 还需看下半年的表现


来源:汇通网

汇通网5月1日讯——很明显,美国经济在今年一季度期间有所放缓,绝大多数数据都显示疲软——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0.2%,触及一年低位。法国兴业银行隔夜公布的图表显示,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意外指数回到了2013年的水平。

汇通网5月1日讯——很明显,美国经济在今年一季度期间有所放缓,绝大多数数据都显示疲软——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0.2%,触及一年低位。

法国兴业银行隔夜公布的图表显示,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意外指数回到了2013年的水平。(蓝色曲线代表花旗欧洲经济意外指数)

美国经济及美元怎么走,还需看下半年的表现

棕色曲线代表美国经济数据,其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大幅回升,而在今年年初却出现骤降。央行政策分歧、汇率走势、气候条件以及劳工行动不同等种种因素一起导致了经济前景的突然转变。

无法理解的是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也正开始走低,如下图所示:

美国经济及美元怎么走,还需看下半年的表现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团队的朱克斯(Kit Juckes)和盖里(Sebastien Galy)表示,自2012年以来,美国每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走向基本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他们预计美国经济会如同去年一样,将在今年剩下的三个季度开始加速上升。

两位分析师表示,鉴于美国实际薪资每年的增幅都高于4%;去年就业增长超过2%且没有放缓迹象,此外美国消费者已经触发了未来数月的复苏事态。2010年至2014年,美国一季度经济平均增幅为0.6%,二季度为3%,下半年为2.8%,这至少意味着现在定论美国2015年经济增长放缓且美元上涨结束还为时尚早。

希望这两位分析师的观点是对的,这也正是重要且受欢迎的一大发展。

强劲的美国经济往往伴随着美元走强,而强势的美国经济也正是目前全球经济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美国经济 经济前景 美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