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旅游热点地区客流井喷 “坐上火车去旅游”成时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5月3日电 (王艳龙 张伟明)五一期间,民族节庆众多的云南迎来旅游热。昆明铁路局3日发布,今年“五一”小长假,昆明至河口、大理、丽江旅游热点地区客流井喷,同比增长超过60%。

中新网昆明5月3日电 (王艳龙 张伟明)五一期间,民族节庆众多的云南迎来旅游热。昆明铁路局3日发布,今年“五一”小长假,昆明至河口、大理、丽江旅游热点地区客流井喷,同比增长超过60%。

七彩云南,旅游天堂。民族文化源丰富、气候温润多样,古城古寨众多的云南,每年吸引着大批海内外游客的目光。而五一期间,云南多个少数民族节日、活动扎堆进行,如摸你黑、双胞胎节、泥石流国际汽车赛等等,不但营造了过节的气氛,更创造了云南旅游的旺季。

昆明铁路局统计,4月30日至5月3日,该局发送旅客59.0万人次,同比增长25.9%。其中,直通旅客发送13.0万人,同比增长9.5%,管内发送旅客46.0万人,同比增长31.5%。

“五一”小长假期间,上海、成都、重庆、贵阳、乌鲁木齐、西安等地到云南旅游人数明显大幅增长。中越国际铁路大通道——昆(明)玉(溪)河(口)铁路游客较多,大部分游客乘火抵达云南河口县,再通过中越口岸河口前往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国家旅游。国内游客到云南后主要前往大理、丽江、红河、曲靖等旅游热点地区,昆明周边“天下第一奇观”石林、云南民族村等一日游异常火爆。

小长假期间,坐云南普速铁路漫游彩云南成为游客新选择。昆明至大理、丽江铁路发送旅客12.61万人次,同比增长65.7%,昆玉河铁路发送7.09万人,同比增长72.8%,昆(明)曲(靖)宣(威)城际铁路发送旅客13.22人,同比增长7.1%。

节后错峰旅游亦受欢迎,节后昆明将有4趟开往桂林、广州、北京、哈尔滨、长春、吉林方向的旅游专列。8日起开行昆明至太原直通旅客列车。(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旅游 游客 专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