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筑与工程行业:结构牛叠加改革牛


来源:国泰君安

核心观点:

【上周行情复盘】

上周截至4月24日,沪深300、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87%、2.47%、3.24%。CS建筑工程板块全周上涨4.55%,跑赢沪深300指数2.68pct。涨幅较大的是中国中冶银江股份瑞和股份,涨幅分别达32.64%、24.59%、19.79%。

【本周核心观点-结构牛叠加改革牛,把握二线蓝筹、国企改革及转型等切换行情】

维持此前观点,目前股市处于三阶段牛市中的第二阶段。A股承载了新一届政府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国企改革、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重要使命,加之政策改革预期、宽松货币环境(加杠杆)、股市赚钱效应带动的资金蜂拥入市,降准释放万亿流动性,我们判断市场强势上涨趋势有望持续。牛市行情中一方面可寻找可验证及自强化的新逻辑,我们推荐的医院建设及大健康、互联网+,PPP背景下的环保+园林、设计等子版块相继挖掘出今年建筑第一牛股延华智能东南网架、家装电商、美晨科技普邦园林棱光实业、设计股份(停牌)等均是基于此逻辑。另一方面可从估值角度寻找相对洼地,从二线蓝筹中挖掘投资机会,包括二线央企葛洲坝等,装饰园林中的铁汉生态广田股份、宝鹰股份(停牌)、全筑股份、东光微电等,复牌在即的达实智能(停牌)等,地方国企中的隧道股份、棱光实业,转型环保、参股石化电商的三维工程等。

关注煤化工重启带来的机会,推荐三剑客东华科技中国化学、三维工程。

2015年陕西榆林陶氏化学项目、内蒙古庆华项目相继正式获批,国家能源局近期将出台《关于有序开展煤制气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稳步推进煤制油产业化示范的指导意见》。我们判断目前市场局面和政府态度都发生积极变化,主要是出于新型煤化工产业对于缓解煤炭过剩产能的需要,可密切跟踪项目后续进展情况。

我们自2015年初建立wind模拟组合(组合管理搜索“银河建筑超越组合”)以来累计绝对收益高达134%,已累计大幅超越中信建筑指数盘65个百分点。4.22调入全筑股份,调出美晨科技,期末配置:葛洲坝、设计股份(停牌)、亚厦股份、东光微电、全筑股份。

上周我们首次推荐全筑股份,在市场首次发掘电商逻辑,推荐后连续两个涨停。(1)住宅全装修体量仅次于广田,豪宅装修第一品牌。2)携手易居打造家装O2O平台潜力较大,参股40%的电商公司已搭建全筑易家完美入住O2O电商平台。(3)我们预测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0.63/0.72/0.83元,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业务可给予2015年30-35倍PE,家装电商业务可给予40亿权益市值,对应目标价44.0-47.0元。

上周我们首次调入组合的葛洲坝表现较好,全周上涨超12%。核心逻辑:(1)业绩持续增长,在各大央企中增速最快。(2)分板块估值达827亿元,是目前市值的1.35倍。(3)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布局节能环保。

上周我们外发建筑工程专题报告之七《建筑+PPP:行业生态重构,运营能力是三方共赢关键》。(1)建筑+PPP改变了什么?是对商业模式及生态环境的重构,三方共赢的关键是项目运营能力。(2)PPP市场空间及前景:我国PPP2015年市场规模约7500-8000亿。(3)PPP对建筑上市公司的影响:改善公司财务报表、增加利润、提升估值。(4)三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最适合做PPP及未来投入潜力大的领域,如环保、基建等。可通过PPP模式大幅改善收款、收益质量及商业模式的领域,如园林行业。同时具备较强的资金实力、品牌,综合开发模式及运营能力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