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4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A股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收官。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16家银行占据全部A股公司2014年净利润的半壁江山,而非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则呈现同步微幅增长。不过,喜事是非银公司的货币资金总额同比大增20%,为历年少见,每家公司平均持有货币资金超过20亿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04日讯

A股公司去年实现净利2.43万亿

A股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收官。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16家银行占据全部A股公司2014年净利润的半壁江山,而非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则呈现同步微幅增长。不过,喜事是非银公司的货币资金总额同比大增20%,为历年少见,每家公司平均持有货币资金超过20亿元。

据统计,A股公司2014年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8.96万亿元、2.4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6.5%。剔除银行业后数据变更为25.6万亿元、1.1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5.2%。16家上市银行占据全部公司净利润半壁江山。统计显示,16家上市银行2014年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33万亿元、1.2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7.7%。

净利润是公司全年的成绩单,现金流则是公司日常经营的血液。企业自由现金流是公司可以自由运用的现金流,用营运现金流量减去资本支出、利息和税金等。以每股企业自由现金流看,A股非银公司2014年不尽如人意,再度回归负值每股-0.009元,与2013年每股0.08元企业自由现金流相比逊色不少。

不过,尽管自由现金流由正转负,但是A股公司货币资金却大幅增长。剔除银行业,截至2014年底,2674家A股公司货币资金总额为5.48万亿元,平均每家公司持有货币资金20.5亿元,这一数据超过2013年数据20%。

去年深市逾九成公司实现盈利

上证50公司去年净利润占沪市六成

A股筹码略趋集中 昔日冷门股成机构新宠

年内31只次新股获机构集体青睐

牛散财富持续飙升 A股亿元俱乐部扩容一倍

年报管窥国企改革 南北跟随者众

交通运输利润反弹 周期性行业迎重估机会

光伏和高压设备带动电力设备板块高速增长

计算机行业稳健成长 重组并购成最大增长因子

刷脸开证券账户!华林、长城等券商先试先行

个人征信机构筹备进行时 蚂蚁金服进展最快

泽熙一季度布局曝光 重仓8股

新基金前4月热销5100亿元 超去年全年

中国中铁一季度业绩稳健增长 “一带一路”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政策“组合拳”助力基建稳投资

从今年初开始,一系列经济稳增长政策接连出台。即使如此,一季度经济数据仍不尽如人意,全年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大压力。相关人士认为,新一轮降息窗口正在临近,进一步降准仍有较大空间。

针对近日出现的“中国版QE”论,专家认为目前中国经济还没有下行到需要动用QE这类非常规货币政策的程度。除使用货币政策工具外,相关部门可通过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等工具来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预计基建投资会成为经济稳增长的关键。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认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增加公共支出,加大降税清费力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把握好度,注意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要注重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认真选择好投资项目,做到有市场,有长期回报。

5月进入波动季 震荡不改慢牛步

上交所:沪市公司去年总体经营稳中有进

“五一”一线城市楼市现暖意

深交所:新兴产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

牛市怪现象:不炒股票“赌”点数

宗申动力无人机动力系统产业化

啤酒业未来盈利水平将趋合理

一季报闪现投资窗口 险资二季度有望加仓

加大稳增长政策力度 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财报收官再算市盈率 估值变样

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及2015年一季报发布已于节前收官。投资者也由此迎来观察上市公司即时基本面的时间窗口。基于最新数据测算的上市公司滚动市盈率与之前广泛采用的动态市盈率出现不小变化。部分热点题材板块因盈利转佳,此前畸高估值态势有所缓和。更有少数行业基本面已进入价值投资者的“甜蜜区”。

在上市公司发布上年度年报与当年一季报后,可以计算上市公司从去年二季度到今年一季度的四个季度滚动市盈率,取代此前广泛使用的以2014年三季报为基期推算的动态市盈率,反映上市公司基本面及估值水平更为准确。

从市场整体来看,由于实体经济仍处于增速探底过程中,多数上市公司过去两个季度的业绩较之前更为逊色,因此计算滚动市盈率后估值有所提升。两市A股整体滚动市盈率达22.8倍,较此前采用的21.8倍动态市盈率小幅走高。两市主板市场整体滚动市盈率则为18.8倍,也较4月底前计算的动态市盈率更高。

不过,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在过去两个季度间盈利向好,其估值水平也有所回落。上证报统计显示,创业板整体滚动市盈率目前为107倍,中小板整体滚动市盈率为64倍,而此前其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26倍及71倍。

中央点题八大政策加码稳增长

巴菲特:时刻为危机做好准备

证监会取消证券新品种上市行政审批

沪深上市公司2014年度业绩保持增长态势

五月惯性上涨 小心冲高回落

调整很难避免 空间则较有限

节后首个交易周 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近483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上交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