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投资者开始质疑H股的上涨是否过头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今年截至目前累计大涨21%,但与此同时,分析师们却预计这些公司2015年的利润将下滑。而根据FactSet的数据,六个月前的预期是这些公司的利润增幅将超过8%。

投资者开始质疑H股的上涨是否过头。上图为一名大陆股票投资者。

凤凰iMarkets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香港上市内地企业的利润未能与股价涨势保持一致,投资者开始质疑H股的上涨是否过头。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今年截至目前累计大涨21%,但与此同时,分析师们却预计这些公司2015年的利润将下滑。而根据FactSet的数据,六个月前的预期是这些公司的利润增幅将超过8%。

看涨中国的人从香港股市的市盈率数据中得出市场估值较低的看法。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市盈率目前只有9.15倍,即便在今年大幅上涨后仍低于10年平均水平。

不过细究之下,H股并不像看上去那么便宜。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估值较低的部分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大多是大型银行和其他国企,这些公司的市盈率较低。但这些大型企业股价便宜也是有原因的,那就是利润放缓、前景黯淡。

在香港上市的大陆银行股的市盈率在6.39至7.20倍之间,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分股大多是这样的机构,因此该指数估值很低。但关注公司财报的许多全球性投资者仍认为应该卖出这样的股票。

股价的涨幅通常超过了分析师对公司利润增幅的预期。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China Railway Group Ltd., 0390.HK, 简称:中国中铁)过去一年股价上涨了三倍,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 1800.HK, 简称:中国交通建设)的股价也出现了类似涨幅,然而对多数这样的基础设施类股来说,今年年初以来其利润预期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责任编辑:zhang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