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募教父赵丹阳一季度 继续减持全聚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被誉为“私募教父”的赵丹阳,因2008年淡出A股成功逃顶而名声大噪。在四季度,赤子之心成长持有山西汾酒19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24%,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赤子之心价值持有山西汾酒11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37%,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被誉为“私募教父”的赵丹阳,因2008年淡出A股成功逃顶而名声大噪。2014年1月,赵丹阳时隔6年重返A股,称A股已到20年最便宜时刻,将迎来史上最大牛市。而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A股掀起一轮壮阔牛市,也印证了赵丹阳对这次大趋势的判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梳理发现,赵丹阳在去年四季度重仓了3只个股,其中2只为其信奉的价值投资典范“大消费”股——全聚德(002186)和山西汾酒(600809);而在今年一季度,他已对仓位大幅调整。

去年四季度重仓大消费

在2014年四季度,赵丹阳旗下产品赤子之心成长持有全聚德100万股,为公司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赤子之心成长持有新华保险(601336)13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2%,为公司第九大股东;另一只产品赤子之心价值持有新华保险7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4%,为公司第十大股东。若以新华保险2014年12月31日收盘价49.56元计算,当时这两只产品仅新华保险的持股市值已达10.2亿元。

在四季度,赤子之心成长持有山西汾酒19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24%,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赤子之心价值持有山西汾酒11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37%,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退出全聚德十大流通股东

在2015年一季度,赤子之心成长则对新华保险进行了增持,达到16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53%,为公司第九大股东;赤子之心价值则退出了公司的十大股东行列。

赤子之心成长和赤子之心价值在一季度对山西汾酒一减一增。截至一季度末,赤子之心价值持股1391.74万股,较上年末增持201.6万股,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赤子之心成长持股1353.3万股,较上年末减持590.37万股,为公司第三大股东。两项计划合计持股2745万股,较2014年底减持约12%,即约389万股。

赤子之心总体减持原因或为公司业绩不佳。山西汾酒表示,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减少及毛利率下降,导致净利润减少至2.15亿元,同比下滑37.10%。

对于全聚德,赵丹阳公司旗下产品在2014年一季度进入公司十大股东之后,在二季度和三季度不断加仓,但在四季度减仓至100万股,退出前十大股东之列。2015年一季报显示,全聚德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刘国鹏持股数量为70万股,而赵丹阳的产品未出现在股东名单中,即意味着赵丹阳对全聚德选择了继续减仓。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赵丹阳 大股东 仓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