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能源局发力价格改革 电力股惹关注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国家能源局4月30日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称,加强电力市场准入、电力厂网界面、电网公平开放和调度交易、电力垄断环节价格与成本、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等方面的监管。电力及能源作为价格改革的重点领域,随着政策的逐渐明朗,有望对相关板块带来一定的刺激作用,国投电力、长江电力、桂冠电力等电力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证网讯 国家能源局4月30日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称,加强电力市场准入、电力厂网界面、电网公平开放和调度交易、电力垄断环节价格与成本、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等方面的监管。电力及能源作为价格改革的重点领域,随着政策的逐渐明朗,有望对相关板块带来一定的刺激作用,国投电力长江电力桂冠电力等电力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能源局发力价格改革

国家能源局4月30日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称,加强电力市场准入、电力厂网界面、电网公平开放和调度交易、电力垄断环节价格与成本、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等方面的监管。

通知提出,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大力推进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促进建立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积极推进能源价格改革,研究做好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相关业务监管工作等。

通知还明确,组织开展重大能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监管,通过重点监管,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成品油质量升级行动计划、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大型水电送出消纳等能源政策执行,促进能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推动价格改革是我国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随着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传统的计划经济模式下的政府指导性定价模式已不适应当前的经济发展需求。推进医疗、资源和能源等重点领域的价格改革,对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都具有重大的意义。随着价格改革的稳步推进,相关领域的市场调节机制将发挥更大功效,而企业也将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节产销计划,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电力及能源作为价格改革的重点领域,随着政策的逐渐明朗,有望对相关板块带来一定的刺激作用。

电力板块惹关注

电力行业大格局已有超过10年没有发生过改变,整个行业拥有万亿级别的销售收入、资产以及数千亿级别的利润总额,一旦出现自上而下推动的格局改变,将足以造就大量受益主题及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

国投电力:公司资产重组后已转型为一家业务面向全国的电力控股公司,主要从事实业投资,重点投资领域为电力、煤炭等基础性和资源性行业。06年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收购了集团下属的华夏电力35%股权、淮北国安35%股权和北部湾电厂55%股权,加上公司投资建设的靖远三期、小三峡、益阳二厂和华润三期等项目将于07年后逐步投产,公司未来的装机容量将继续稳步增长。公司也是国家投资开发公司电力业务的运作平台,国家投资开发公司承诺将注入优质电力资产以实现公司的持续、稳定的增长。国家投资公司拥有电力装机2095万千瓦,是公司装机容量的3倍,资产注入将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长江电力:公司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水力发电业务。公司拥有葛洲坝电站及三峡工程已投产的全部发电机组,机组装机容量为2,107.7万千瓦。公司所发电力主要销往华中地区(湖北、湖南、河南、江西、重庆)、华东地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及广东省。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资本运作,改善电源结构,提高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实现规模与收益的同步增长。

桂冠电力: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以股份制形式筹集资金进行大中型水电站建设的企业,是目前装机规模仅次于长江电力的水电类上市公司。公司开发建设和管理水电站、火电厂和输变电工程,独资、联营开办与本公司主营有关的项目,电力金融方面的经济技术咨询等;近年新增了风力发电业务。公司以红水河流域开发为主线,以水电开发与运营为主导产业,适当发展其他清洁能源,公司发电全部销往在广西电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力 监管 电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