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评:沪指冲击4500点 二八分化愈演愈烈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从盘面看,电力、航空、船舶、钢铁等蓝筹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智能医疗、养老概念等跌幅居前,二八分化愈演愈烈。个股方面,武钢股份、大龙地产、华电国际等130股涨停,大智慧、京天利、奋达科技、申达股份等4股跌停。

今日,沪深股指开盘急挫后触底反弹一路震荡上行,而创业板指则震荡回落保持窄幅波动。截至收盘,沪指报4480.46点,涨幅0.87%;深成指报14860.5点,涨幅0.28%;创业板指报2845.25点,跌幅0.44%。

从盘面看,电力、航空、船舶、钢铁等蓝筹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智能医疗、养老概念等跌幅居前,二八分化愈演愈烈。个股方面,武钢股份大龙地产华电国际等130股涨停,大智慧、京天利、奋达科技申达股份等4股跌停。

西部证券认为,在保持七成左右仓位的情况下,可积极调整持仓结构,一方面关注节能环保、生物医疗、信息技术等热点的交易性机会,另一方面可从长线战略角度布局估值较低的蓝筹品种。

广发证券策略周报指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成长股”将是本轮牛市最强音;逆小周期投机——以主板为代表的传统周期性行业在今年二季度有短期估值修复机会。在创业板中,尤其建议投资者关注那些需求和供给同时扩张的行业,因为这些行业最容易实现规模经济——我们选择了去年以来收入和资本开支同时加速的行业供投资者参考:医疗服务、互联网传媒、软件、电子、环保;而在今年二季度,以主板为代表的传统行业也能有短期的投机性机会,建议关注银行、化工、煤炭、有色这四个子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震荡 深成指 盘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