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能错过的年报之最:工商银行每日吸金7.6亿元


来源:北京商报

每在年报披露季节,总有一些上市公司在近3000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它们的年报或亏或盈,或坑爹或土豪,无论怎样,总有一些“最”让投资者印象深刻。

最善变

*ST国创三改成绩单

前后三次修改年报业绩预告,最终还交出一份亏损逾15亿元的年报,*ST国创也因此成为年报最善变的上市公司。

公司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为亏损约15.4亿元,同比下滑约1573%。需要注意的是,公司去年年报的业绩预告前后共修改了三次之多。第一次是公司在去年三季报中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而后在今年1月31日,*ST国创预告公司2014年全年业绩将出现大额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亿至-1.3亿元。而在4月23日,*ST国创第三次更正公司2014年年报业绩预告,亏损金额也大幅增长至逾15亿元。

最赚钱

工商银行每日吸金7.6亿元

2763亿元!在去年,工商银行再次成为A股上市公司最能赚钱的企业,它日赚约7.6亿元的吸金能力是绝大部分企业不敢奢望的。

公司年报显示,工商银行去年实现了营收与净利润双增长。其中,实现营业收入6589亿元,同比增长11.7%,在公司营收中,利息净收入约4935亿元,同比增长11.3%,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758亿元,同比增长5%。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同比基数变大等原因,虽然继续蝉联了A股最赚钱公司的宝座,但是工商银行去年净利润的增幅却同比出现下滑,公司在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0.11%,而去年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幅度却降至约5%。

最土豪

格力电器现金分红近百亿

“每10股转增10股派30元”,凭借为投资者派发近90亿元的现金红包,格力电器成为A股去年最土豪的上市公司。

格力电器去年营业总收入为1400.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22%。“产品结构升级与原材料价格下跌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在年报中表示。也正是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大幅增长让上市公司有底气推出A股最牛的现金分红方案。若按照格力电器的分红方案,按公司总股本约30.08亿股计算,公司派发现金红利约90.24亿元,占全年净利润的63.75%。

最败家

中国铝业巨亏162亿元

相比之下,中国铝业则以亏损162亿元的年报成绩成为去年A股上市公司中的亏损王。

公司年报显示,中国铝业2014年净亏损约162.2亿元,相当于每天亏损约0.44亿元,而在2013年时公司的业绩还保持在盈利约9.5亿元。对于业绩大反转的原因,公司表示,主导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以及对内部退养和协商解除劳动关系人员计提辞退及内退福利费用增加是公司净利下降的主要原因。

最坑爹

*ST海润亏损仍推高送转

先是大股东借力高送转天量减持,而后宣布业绩大幅亏损,并因此遭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在年报出炉之前,*ST海润本就不平静。而在年报公布后,公司又因披星戴帽而几乎连续三日跌停,*ST海润也因此成为去年A股最坑爹的公司。

公司年报显示,*ST海润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9.58亿元,同比增长4.2%,但是业绩却亏损9.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亏7.45亿元。即使如,公司仍然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需要注意的是,年报公布后公司因为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而被实施退市警示风险,而披星戴帽的*ST海润在年报公布复牌后,便连续三个交易日大跌13.32%。

[责任编辑:lizz]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