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名券商周二力推5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与国内另外两个经济增长极长三角和珠三角相比,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承载力最为脆弱,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矛盾最为突出。北京、天津、河北的行政结构、经济结构、产业结构、人口结构决定了单一地无法独立解决整个地区的环境保护问题。三地协同发展是缓解资源环境压力的唯一途径。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已经启动,环保将成为工作重心,环保产业蕴含巨大行业机会。

机械:买入《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

船舶制造

上周全球新造船市场订单环比下降 56%,新船订单主要集中在汽车运输船领域;外高桥造船接获 2 艘世界最大 VLGC 订单。

中国重工(601989) :看好科研院所注入和南北船合并

广船国际(600685) :单季亏损不影响全年业绩增长

继续重点推荐造船股

首先,南北船合并是继南北、中电投国核合并之后,最有可能贯彻“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合并动作,都是要推动重大装备出口;其次,今年是央企整合之年,规划将一百多家央企整合、合并为五六十家,南北船合并符合国家规划;最后,南北船领导在不合适的时间交换强化了南北船合并的预期、加快了合并进程。我们维持以前判断:坚定看好南北船合并,广船将成为中船集团军船、民船总装的唯一平台;中国重工、广船国际都面临着“先整后合、双重机遇”;维持中国船舶目标价 70 元、广船国际 80元、中国重工 20 元,维持买入评级。

海工装备

4 月份,全球海工装备订单只有零星成交,油价下跌带来油公司资本开支下降、从而传导到海工装备订单不足的情况正在发生;现在一个月的海工装备成交量不到前两年一周的成交规模。4 月份,钻井类订单只有 1 个,生产类装置订单主要是改装合同。

智能制造

由工信部牵头、多部委联合起草的《中国制造 2025》已通过国务院审定,预计即将于 2015 年二季度发布,且今年 9-10 月还要公布“十三五”规划。对中国制造业而言,上述两大规划必将强调两个方向: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生产性服务业。

建议买入《中国制造 2025》 :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

我们认为发展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变的必然趋势,再此趋势下的投资机会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是智能控制装置,即工业自动控制装置发展趋向于数字化、智能化,重点推荐川仪股份,关注海得控制; 二是智能制造机器,即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及智能化成套装备,重点推荐机器人、天奇股份、博实股份、川机床;三是智能终端产品,即能够融入智能化与网络化的智能型产品,重点推荐三川股份。服务型制造是中国制造从卖产品到兼卖增值服务的转变,即服务型制造=产品+增值服务;中国制造业服务化趋势下,看好工业服务和电梯后市场,重点推荐上海机电、博实股份。

川仪股份(603100):工业自动控制系统绝对龙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京津冀 产业结构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