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桶油”董事长同日换人 傅成玉周吉平到龄退休


来源:凤凰财经

从上至下:王玉普、傅成玉;王宜林、周吉平;杨华、王宜林

凤凰财经讯 中石化、中石油以及中海油周一晚间纷纷证实“换帅”传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周吉平和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到龄退休。中海油总公司原董事长王宜林将接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王玉普接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原中海油集团总经理杨华则接替王宜林任中海油董事长。至此,“三桶油”一把手于一日内完成了新老更替。

王玉普任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退出领导班子

2015年5月4日下午,中国石油[0.82% 资金研报]化工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王玉普同志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傅成玉同志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董事长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程序办理。

公开资料显示,傅成玉在中海油担任了八年高管、执掌中石化四年之久,生于1951年的他,现年64岁。据悉,在中组部内部不成文的规定中,央企一把手副部级干部最晚63岁退休,部级干部65岁退休,而“三桶油”均属于副部级单位。

2014年8月份,已到退休年龄的傅成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到7月底,按照现在国家央企领导人的年龄已经到点。中央已经正式明确我将继续留任,留任多长时间不知道。”

如今,傅成玉已经超期服役至少9个月的时间。

王宜林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周吉平到龄被免职

2015年5月4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王宜林同志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周吉平同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董事长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程序办理。

杨华任中海油总公司董事长王宜林赴任中石油

2015年5月4日下午,中国海洋石油[0.61%]总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杨华同志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王宜林同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任中国石油[0.82% 资金研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程序办理。

附周吉平、傅成玉、王宜林、杨华简历

周吉平

男,生于1952年,先后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勘探系物探专业和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洋地质构造专业。

1996年1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国际勘探开发合作局副局长、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大尼罗国际作业公司(苏丹)总裁

1997年1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国际勘探开发合作局副局长;

1998年10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1年8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3年1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08年5月,接替蒋洁敏出任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11年1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3年4月16日,被任命为中石油董事长。

傅成玉简历: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高级经济师,1951年生,毕业于中国东北石油学院(现东北石油大学)地质学系,后获美国南加州大学石油工程硕士学位,在中国石油行业拥有逾30年的经验。傅先生于1982年加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自1983年始,先后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阿莫科、雪佛龙、德士古、菲利普斯、壳牌和阿吉普等外国大石油公司的合资项目中任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 2011年4月,傅先生出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2014年1月11日,因11·22青岛输油管道爆炸事件被行政记过处分。

王宜林

男,1956年9月生,江苏赣榆区塔山人。

1982年华东石油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勘探系石油地质勘探专业大学毕业,2002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系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

1996年6月,任新疆石油管理局(克拉玛依市)党委常委、副局长兼勘探总地质师;1999年9月,任党委副书记,2001年6月任党委书记。

1999年9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2001年6月,任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3年7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新疆石油管理局(克拉玛依市)党委书记。

2003年1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2011年4月8日,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2年11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杨华

男,1961年生。

1982年华东石油学院开发系采油专业大学毕业,2004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毕业。

1982年参加工作,历任中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研究中心开发部经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海外发展部副总地质师、副经理兼海外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首席财务官;

2010年4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0年9月兼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2011年8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总经理。

  

[责任编辑:zhangxl]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