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华夏幸福联手太库科技 创新孵化体系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华夏幸福(600340)5月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创新孵化体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建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孵化器运营、B2B 创新服务能力建设以及具体产业化项目落地等方面展开合作。

本报记者 任明杰

中证网讯 华夏幸福(600340)5月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创新孵化体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建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孵化器运营、B2B 创新服务能力建设以及具体产业化项目落地等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通过合作探索产业创新新模式的解决方案,为公司建立全球创新体系,拓展海外战略合作关系,协助公司进行新区域拓展,包括但不限于太库科技众创空间所在区域,协助公司建立早期投资和FOF投资机制。公司提供经双方确认的孵化器硬件载体,由太库科技通过打包提供孵化器运营所需的轻资产资源进行托管运营,通过创新孵化推动公司委托区域内的产业升级。双方以太库科技全球众创空间和全球太库会员(包括但不限于创业企业)为服务试点,共同探索建立B2B的创新服务产品,为公司持续提供符合其战略发展要求、产业发展导向的高成长性企业并协助推动达成创新服务合作。

公司表示,产业创新孵化属于成本投入较高类业务,在其业务拓展前期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和整合海外项目渠道,存在一定的投资经营风险。此次与太库科技进行合作,在满足公司产业创新孵化业务需求的基础上,保障公司短期业绩不受新业务大幅开支和经营风险影响而发生波动,减小公司运营管理成本,加快走通了“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创新发展模式。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公司能够在太库科技的协助下尽快建立早期投资基金,公司与太库科技共同担任GP,除管理公司作为LP的基金外,将积极引入其他的基金合作伙伴,分享创业企业成长的价值。

此举也有利于公司产业新城模式的进一步加速。公司表示,双方将以产业化项目为切入点,紧扣公司所开发产业新城的产业发展方向,由太库科技在自身运营的各综合孵化器以及遍布全球的项目库中为公司运营的产业园推荐并导入产业化项目,由公司继续提供产业化载体以及各项产业服务,打通孵化—加速—产业化—产业服务的价值链条。

银河证券也指出,2014年以来公司继续围绕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与自贸区布局区域扩张,同时,积极与产业院校等合作,深化产业新城模式的打造。2014年公司累计完成7个项目签约,新拓展4个园区进行产业新城的开发建设,投资运营的园区新增签约入园企业114家,新增签约投资额约为502亿元,新增入园企业及签约投资额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孵化器 孵化 科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