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散新生代崛起 一二级市场通吃


来源:中国经济网

A股曾经的牛散传奇至今仍令人津津乐道,而新牛市已经起航,正所谓时势造英雄,江山代有才人出,2015年一季报落幕后,新的传奇已经诞生。

◎每经记者 刘明涛

A股曾经的牛散传奇至今仍令人津津乐道,而新牛市已经起航,正所谓时势造英雄,江山代有才人出,2015年一季报落幕后,新的传奇已经诞生。

“二张”联袂征战百视通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张坚持有1835.45万股,张蓓持有1712.71万股,分别为百视通的第五、第六大流通股东,而这并非两人首次买入百视通。

在2010年之前,张坚和张蓓的名字鲜为人知,但两人在A股第一次成功战役便给市场留下深刻印象,他们一起掘的第一桶金正是已经改名为百视通的广电信息。

2010年三季度,张坚率先买入广电信息,跻身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并于2011年不断加仓;张蓓则是2011年一季度开始涉足广电信息,持续持股。

随着百视通成功借壳广电信息上市,该股于2012年持续走强,张蓓和张坚此后选择获利了结,完美收工。

退出百视通一年后,张蓓和张坚再度出击。这次,两位同时入驻百视通十大流通股东。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张坚和张蓓分别持有百视通1195.14万股和1252.53万股,后经过连续增仓至如今的3548.16万股。

有意思的是,2010年两人潜伏广电信息,等来百视通借壳广电信息;2014年两人潜伏百视通,又等来百视通吸收合并东方明珠,两次成功的押宝,均给二人带来巨额回报。

胡关凤一二级市场并进

胡关凤,是A股少有的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并进的散户,持股市值在10亿左右,成为新一代牛散代表。

近6年的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首次出现这个名字是2010年四季度,其买入金亚科技188.56万股,跻身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不过持有该股仅一季度后其便卖出闪人。2011年~2012年,胡关凤又参与了*ST光明(现名金叶珠宝)、包钢稀土(现名北方稀土)、电广传媒嘉宝集团的短线炒作,小试牛刀;2013年,胡关凤开始大刀阔斧杀入A股,当年创业板单边牛市,其买入华谊兄弟掌趣科技以及三六五网三只创业板牛股,同时还涉猎中国软件正和股份等个股,表现极其抢眼。仅在2013年四季度,其就出现在包括三六五网等在内的5只个股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在尝试了二级市场打拼后,胡关凤在2013年末开始在一级市场闯江湖,先后参与了中国软件、中利科技东北制药的定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其参与东北制药、中利科技及中国软件的定增价分别为7.81元、14.3元和30.11元,总金额累计约8亿元。今年一季度其卖出中国软件的投资收益超过50%,尚处于限售期的东北制药和中利科技账面浮盈都接近10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金亚 借壳 一季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