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巴菲特为IBM和可口可乐等核心持股辩护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路透消息,投资大亨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的访问中,为他投资组合中一些核心持股辩护,但重申一般而言股票在利率正常环境下看来都偏贵。

在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长巴菲特发表这番谈话之际,包括IBM和可口可乐在内其几档核心持仓企业,近年来营收呈现下滑趋势,随着竞争加剧,这些企业的市场地位也不再像以往那样难以企及。

巴菲特告诉CNBC,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一季增加了IBM持股,并预测该公司未来10年获利将会增加。

巴菲特并称许IBM的股票回购计划,表示该计划让股东“获益良多”;但他也强调,一般来说股票回购计划应根据股价来操作,而不是当作万用的策略。

他表示可口可乐继续享有“强劲的竞争地位”。

谈到市场普遍情况时,巴菲特重申其周末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年会时的评论,表示如果利率从当前的超低水准调节至正常水平,股票估值似乎“偏高”。

他承认投资人预期今年将升息,但他称,如果欧洲利率维持低档,美国将难以“大幅”升息。

他说目前美国债券“过于高估”。(完)

[责任编辑:shuf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