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牛股背后推手:中欧明睿新起点独中三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随着今年一季报披露落下帷幕,潜伏在一众超级牛股背后的重仓持股名单也浮出水面。若按沙钢股份今年一季度末收盘价17.04元计算,上述9大自然人持股浮盈合计已逾百亿,高达102.11亿元。

本报记者何晓晴广州报道

随着今年一季报披露落下帷幕,潜伏在一众超级牛股背后的重仓持股名单也浮出水面。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位居沪深两市涨幅榜前十大(前复权,以下同)的牛股分别为中文在线、大智慧、再升科技、博世科、联络互动、如意集团、二三四五、银之杰沙钢股份、火炬电子。

其中,区间涨幅位居榜首的中文在线今年一季度涨幅高达653.82%,涨幅最小的的火炬电子涨幅亦高达252.51%。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一季度的前十大牛股中,次新股便占据了4席,分别为中文在线、再升科技、博世科和火炬电子。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发现,在一季度的前十大超级牛股中,涨幅居首的中文在线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位均由牛散重仓把持,而在机构持股中,今年1月底才成立的中欧明睿新起点表现十分抢眼,前十大超级牛股,中欧明睿新起点就独中了三元,分别包括大智慧、联络互动、银之杰。

牛散出没

中文在线自今年1月21日上市之初便得到狂热追捧,连续21个交易日涨停。4月15日,公司股票盘中摸高至91.48元的上市新高,较发行价6.81元相比,涨幅达12.43倍。

不过,与股价飙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一季报却黯然失色:一季净利润仅为1507.28 万元,同比滑坡20.6%。

不过,一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牛散把持。其中,朱晓明、朱潮龙、朱钢前三大牛散分别持股81.30万股、69.90万股、37.19万股。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持股最少的陈海峰亦持股17.40万股。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上述前十大牛散仅持股中文在线一只超级牛股的市值已逾2.5亿元,达25875.11万元。

同样,另一只次新股博世科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也全部为自然人股东。博世科从今年2月17日登陆创业板以来,连报15个一字涨停。4月30日股价再创新高,盘中冲高至94.54元,较10元发行价,最高涨幅达8.45倍。

在其一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持股居首的黄淑卿期末持股36.34万股。紧随其后,邵虹和黄晶桥分别持股12万股和10.65万股,持股最少的王泽持股为6.68万股。报告期内,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和流通市值分别为111.1万股和6279.37万元。

在上述牛散中,黄淑卿今年一季度还出现在中国中期、*ST云网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上,期末持股分别为145.44万股、370.74万股;王泽亦现身在辉隆股份太原重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持股数量分别为109.03万股、1322.77万股。引人注目的是,龙宇燃油实际控制人刘振光也现出在了超级牛股沙钢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上。

今年2月25日,沙钢股份公告,沙钢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8.69亿股,占总股本的55.12%。股份转让价均为每股5.29元,沙钢股份停牌前报收6.35元。其中,接盘沙钢的9位自然人分别是李非文、刘振光、黄李厚、李强、王继满、朱峥、刘本忠、燕卫民、金洁,分别受让了11300万股、11000万股、10500万股、10000万股、10000万股、10000万股、8083.76万股、8000万股、8000万股。

若按沙钢股份今年一季度末收盘价17.04元计算,上述9大自然人持股浮盈合计已逾百亿,高达102.11亿元。

机构抢筹

除了自然人外,前十大超级牛股中,也有机构抱团抢筹的情况出现。如在联络互动一季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则全部被机构席位所包揽。除了华夏红利略减了27.16万股以外,包括中欧明睿新起点在内,多达9只基金均为今年一季度新进。

其中,持股居首的广发聚丰持股数量为349.10万股,富国低碳环保、富国新兴产业和中欧明睿新起点紧随其后,期末分别持股318.01万股、221.55万股、186.87万股。交银施罗德稳健和交银施罗德主题优选持股相对较小,分别为85.63万股和72.30万股。截至一季度末,上述10大基金合计持股1775.96万股,期末持股流通市值合计高达25.2亿元。

同样,火炬电子亦有机构扎堆进驻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广发行业领先和广发新动力各重仓持股224.97万股和219.97万股,位居第一和第二大流通股东之位;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也持股159.97 万股,位列第4大流通股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重仓前十大牛股的机构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中欧明睿新起点。除了重仓持股联络互动以外,中欧明睿新起点今年一季末还重仓持股银之杰和大智慧,期末分别持股261.98 万股和990.01万股,均为今年一季度新进。

资料表明,中欧明睿新起点自今年1月29日成立以来净值持续走高,截至4月30日,其净值已达1.6240元,远超业绩比较基准。此前,该基金曾于3月14日起暂停申购业务,4月20日起刚恢复申购。

“中欧明睿作为中欧基金改制后的首只权益类产品,中欧为该基金配备了新的投资策略组来负责具体运作管理,由原广发金牛基金经理刘明月加盟中欧作为投资事业部负责人。”有知情人士表示。

另据中欧明睿新起点一季报显示,在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银之杰位居第六席。前五席分别为恒生电子金证股份乐视网、同花顺、卫宁软件。(编辑巫燕玲)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大流通股东 持股 牛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