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新星:石化行业岩土工程领先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公司是石化行业岩土工程领先者,当前业务主要源自中石化集团下属分、子公司;行业进入平稳期,未来增长靠向其他客户、其他行业拓展及多元化,类比同行估值,预计上市后合理股价区间为13-16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05日讯

公司是石化行业岩土工程领先者,当前业务主要源自中石化集团下属分、子公司;行业进入平稳期,未来增长靠向其他客户、其他行业拓展及多元化,类比同行估值,预计上市后合理股价区间为13-16元。

背靠中石化,股权较分散,主营工程勘察和岩土工程施工。公司05年从中石化集团分离改制而来,实际控制人陈会利先生直接持股10.72%,并和其他23位股东签属一致行动协议获得27.64%的表决权,合计控制38.36%的表决权。

2014年公司收入4.7亿,勘察和岩土工程施工业务占比分别为29%、71%,来自中石化集团下属分、子公司业务占比一直在80%以上。

公司是石化行业岩土工程领先者。前身中石化勘察设计院是中石化集团唯一直属专业勘察单位,至今在中石化集团具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认同度,是少数同时具备勘察综合甲级和岩土施工壹级资质的企业,在全国1700多家工程勘察企业中份额约为0.8%,人均产值虽有下降但始终在100万以上,是勘察类企业均值的2倍多,和已上市的三维工程中化岩土相当。

行业进入平稳期。公司的岩土工程主要面向石油炼化、新型煤化工、石油储备库、油气管道等石化行业:炼油及石化产能趋于过剩,石油炼化投资增速处于低位;新型煤化工长期前景不明朗,短期受油价下跌、环保趋严、大唐煤制气等示范工程不理想等因素影响,投资放缓;石油储备库和油气管道建设加速,将部分弥补炼化及新型煤化工投资下滑,保障行业平稳增长。

结合行业趋势和公司战略,公司未来增长点有:1)拓展中石油、中海油等中石化集团外的客户及海外市场;2)向新型煤化工、天然气等石化以外行业渗透;3)兼并收购整合行业资源,实现外延扩张;4)业务多元化。

与中化岩土财务比较:公司毛利率约27%,与中化岩土相近;但费用率更高,因此净利率只有约8%,比中化岩土低2-3个PP;公司周转更快、偿债能力强、现金流也好于中化岩土。

结合行业和公司情况,预计公司15、16年EPS为0.52、0.57元。当前同行中化岩土、三维工程、东华科技15年PE分别为49、36、28倍,平均为38倍,考虑中化岩土涉足影视、三维工程涉互联网导致估值较高,预计东方新星15年合理估值在25-30倍之间,上市后合理股价区间为13-16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化工行业景气度下滑。(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岩土 中石化 毛利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