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垦改革迎政策蜜月期 8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时报网

有分析人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给农村发展注入新动力”,可视为“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快研究出台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化农场企业化、垦区集团化、股权多元化改革,建立符合农垦特点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的全面升华,加上农垦改革文件发布时间窗口临近,农垦概念股有望迎来多重政策红利,引领下一阶段炒作热点。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05日讯

海南橡胶(601118)是海南农垦集团控股上市企业。公司承包使用农垦集团国有土地总面积总计为353万亩,拥有丰富木材资源,总材积量约1000万立方米。海南省农垦集团系海南省政府直属企业,是以天然橡胶产业为核心的大型国有农业企业集团,形成了天然橡胶、热带现代农业、旅游及旅游地产、金融服务四大主导产。

莫高股份(600543)实际控制人是甘肃省农垦集团,甘肃省农垦集团拥有土地资源总面积约810万亩。公司是以农业产业化为龙头,以发展高效特色产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现代农业企业。公司在甘肃武威建成2万亩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和5万吨贮酒能力的莫高庄园,在兰州建成集研发、生产、参观、旅游、文化培训为一体的高标准、多功能、艺术化、国际化的莫高国际酒庄。3月份,公司国有股股东甘肃省国营八一农场将所持公司6.13%股份转让给了甘肃省农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后者系甘肃省农垦集团旗下专业资产运作平台,此番国有股权转让被解读为甘肃农业国资改革的实质性动作。

新赛股份(600540)隶属于农五师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现已形成棉花、食用油、棉纺、能源矿产四大主业和贸易物流同步发展的经营格局。公司在新疆博乐地区拥有近20万亩精准化管理的霍热和塔斯尔海分公司棉花基地和近十万锭规模的精梳紧密纺、气流纺棉纺企业。

新农开发(600359)隶属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国资委,是国家级商品棉生产基地、国家良种奶牛养殖示范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甘草浸膏生产基地。公司是国家级商品棉生产基地、国家良种奶牛养殖示范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甘草浸膏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棉浆化纤制品、乳制品、甘草制品等,产品远销日本、美国、德国等众多国家,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改革 体制 农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