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评大跌:打造慢牛思路还是加快IPO 牛市新高犹存


来源:证券时报网

民生宏观朱振鑫指出,对市场来说,监管政策只会改变牛市的节奏,从来不会改变牛市的方向,决定牛市方向的依然是宏观基本面。从基本面来看,本轮牛市的核心驱动因素有三个:房地产下滑背景下的居民资产重配、政府信用收缩背景下的银行资产重配和经济下行背景下的货币宽松。目前这些因素的确发生了一些量变,但还不足以让牛市发生质变。只要看不到下面这些信号,音乐就不会停止,牛市的舞会仍可以继续。第一,全国的房地产销售持续好转,库存明显去化,地产投资反弹。第二,政府大规模刺激超预期,基建投资重现30%以上的高增长。第三,社融和M2

5月5日,沪指跌4.06%,重挫181点,创业板大跌2%。对此,民生证券宏观策略及各行业分析师汇聚一堂,全面解读5.5股市巨震以及后市投资逻辑与行业机遇。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财苑)认为,中央的宏观政策思路正在从供给收缩转向需求扩张。中央的货币宽松将继续发力,地方可能掀起新一轮基建热潮,但总体上看,政策短期内还无法对冲传统增长点的萎缩,经济在年内不会有大的起色,全年经济会基本横在7%左右,和去年的情况类似。从监管层面看,不希望看到疯牛,但更不希望看到疯熊。上调印花税、资本利得税这些措施短期还看不到,目前打造“慢牛”的主要思路还是加快IPO,让资金真正注入实体经济。考虑到修法程序、管理权交接等技术性因素,IPO注册制推出要到年底或明年年初,短期内也不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策略上风格继续切换,从一线蓝筹到二线蓝筹,从周期到消费,调整到位之后成长弹性可能更大。

民生策略李少君表示,本轮牛市“无风险利率下行、改革预期、居民资产重配”三大中长期逻辑不改,牛市新高犹存。换挡期,关注从一线蓝筹向二线蓝筹、从周期向消费的两大转换,调整后,成长弹性大于蓝筹。

民生宏观朱振鑫指出,对市场来说,监管政策只会改变牛市的节奏,从来不会改变牛市的方向,决定牛市方向的依然是宏观基本面。从基本面来看,本轮牛市的核心驱动因素有三个:房地产下滑背景下的居民资产重配、政府信用收缩背景下的银行资产重配和经济下行背景下的货币宽松。目前这些因素的确发生了一些量变,但还不足以让牛市发生质变。只要看不到下面这些信号,音乐就不会停止,牛市的舞会仍可以继续。第一,全国的房地产销售持续好转,库存明显去化,地产投资反弹。第二,政府大规模刺激超预期,基建投资重现30%以上的高增长。第三,社融和M2持续反弹,货币宽松转化为信用扩张。第四,大宗商品价格触底反弹,PPI转正。第五,CPI上行到3%以上,迫使央行收紧货币政策。

民生建筑黄俊伟表示,总的来看,在“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和稳增长促基建投资的背景下,建筑板块的基本面是目前股市中少数几个有着强基本面托底的板块之一。“一带一路”中巴大单已经签署,接下来中俄、中哈订单是否会如期而至,这些都是催化剂。稳增长,铁公机加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够,可能还要来城市管廊建设,这也是催化剂。所以即便接下来股市继续调整,判断建筑股的调整幅度相对于其他板块也是较小的,具有“抗跌”性质。目前时点重点推荐葛洲坝中国建筑等涨幅较小的建筑央企。地方基建国企中,重点推荐城市地下管廊建设获益标的隧道股份粤水电等。装饰园林板块目前很多个股涨幅已经较大,后续需要关注装饰园林板块的业绩兑现情况,重点推荐涨幅较小的广田股份铁汉生态等。石化工程等特殊工程方面推荐中国化学围海股份等。

房地产温阳表示,330政策出台之后,4、5月份整体上处于观察窗口期,除了降准降息之外,预计短期内继续强刺激的概率不大,但如果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在政策上仍有操作的空间,比如进一步加强首套房信贷支持。继续看好地产股二季度估值修复行情。

民生医药吴汉靓建议,近期重点配置医药次新股(如柳州医药,广生堂,美康生物);一二线蓝筹和近期有政策利好的板块(血制品);全年主线不变,如果高科技医药股继续调整,逢低配置。

军工石山虎认为短期震荡整理即买入良机,军工或已启动新一轮上涨。重点推荐:(1)舰船制造—中国重工(研究所资产注入、外延并购、航母舰船制造、海洋开发、南海建设、风电运营、南北船合并预期等)、广船国际中国船舶;(2)飞机总装—中航飞机洪都航空、中直股份;(3)北斗导航—中国卫星(北斗战略、民用快速增长)、振芯科技、合众思壮、国睿科技、北斗星通等;(4)高端装备—中航动力(国家航空发动机发展战略、发动机专项等)、成发科技成飞集成钢研高纳;(5)军民融合—高德红外(军民融合典范、反坦克导弹总装)、泰豪科技(军品逐步完善)、海特高新(培训、维修、芯片等产业完美打通)、四川九洲;(6)军工材料—西部材料(空间大)、龙生股份(隐身超材料);(7)信息安全—卫士通(信息安全守卫国家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震荡 地产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