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募也玩“群狼战术” 明星大佬更爱单打独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南华仪器(今年前4个月累计上涨231.14%)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穗富7号持有53.8万股,穗富11号持有29.2万股,金鹰·穗富1号持有24.7万股,穗富8号持有23.9万股,金鹰穗富6号持有13万股,穗富6号持有7.6万股。

不同于公募等机构投资者,私募由于门派众多、投资风格迥异,彼此之间在标的选择上也相对独立。然而,有那么一批个股,它们分属不同行业,公司质地和股价表现各有不同,但却被好几家私募同时相中,从而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哪些公司成为私募集体青睐的幸运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一一揭晓。另外,本期“私募大佬一季度投资面面观”还将介绍民森投资蔡明、新价值投资罗伟广两位大佬一季度的调仓布局思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上市公司一季报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有50多只A股被4只以上私募产品重仓,其中几只A股甚至被7家以上私募共同相中,流通股基本被私募瓜分完毕。而在所有私募中,穗富投资最值得关注:一季度共有9只个股被穗富投资旗下2只及以上产品扎堆买入,且这些个股股价表现均较好。

不过,在被私募集体重仓的上市公司中,很少有明星私募基金的产品出现在股东行列。实际上,泽熙投资、千合资本、展博投资、朱雀投资、重阳投资、民森投资、新价值等明星私募旗下的产品很少出现在同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东行列。

私募扎堆50多只个股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一季度有30多只股票被4只私募产品共同重仓,包括东方海洋东华实业东山精密贵研铂业国农科技海南椰岛、湖南天雁、黄河旋风汇鸿股份好想你吉艾科技、嘉化能源、金禾实业金利科技金马股份、金浦太业、金宇车城凌云股份摩恩电气南宁百货宁波富邦钱江生化青龙管业、曙光股份、双星新材、苏州固锝、西藏天路、天马精化、天润乳业、天业股份、新洋丰、云南锗业、海德股份等。

有11只股票的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东涌入了5只私募产品,包括大连控股、珈伟股份、鑫茂科技、深圳惠程、天华超净、南华仪器、银河投资、银润投资、龙马环卫、安阳钢铁、中核钛白。

被6只私募共同持有的个股有迪马股份、鼎立股份、富煌钢构、金安国纪、王子新材、步森股份等。被7只私募共同持有的有宝诚股份、利民股份、凌钢股份、柘中股份、多伦股份、黑化股份。而亚星客被8只私募产品共同持有。

在上述50多只私募共同青睐的个股中,海欣食品的筹码无疑是最集中的,十大流通股东全部是私募,分别为陕国投·吉祥2号、中信中金1号伞形信托、陕国投·厚榭1号、中融-融临6号、华融·云辉信托、菁英汇湘财资本5号、汇赢通2号、润金121号、鑫鹏程三号、融享4号。在众多机构的力捧下,海欣食品一季度股价上涨79.70%。

“幸运儿”股价表现迥异

在以上被私募集体重仓的50多只个股中,行业分布较集中的有化工、汽车、有色金属、建筑建材等。

从板块配置上看,创业板个股较少。在上述50只个股中,只有吉艾科技、南华仪器、珈伟股份等少数几只创业板个股。

另外,这些个股的股价表现也各不相同。其中表现较好的如海欣食品,今年前4个月涨幅为102%,汇鸿股份同期上涨165%,泰亚股份同期上涨159%,龙马环卫同期上涨362%,富煌钢构同期上涨196%。有些个股的表现则难尽人意,如亚星客车今年前4个月下跌2.7%,大连控股同期下跌6.2%,金禾实业同期下跌15.6%,金利科技同期下跌8%。

穗富投资喜欢玩“抱团”

私募抱团持股有两种情况,一是多家私募机构持有同一只个股,如上述所列举的50多只个股,另一种情况是一家私募机构旗下多只产品买入同一只个股。

在A股市场上,后一种情况较为普遍,如朱雀投资、泽熙投资、千合资本等私募均有多只产品出现在同一家上市公司股东名单。其中,近几年业绩表现突出的穗富投资尤其值得关注。

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穗富投资在一季度共现身12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除了大连圣亚、博通股份、国农科技3家公司股东名单中只有穗富投资旗下1只产品外,其余9家公司股东名单中,穗富投资旗下2只或2只以上产品抱团出现。

具体来看,在金宇车城(今年前4个月累计上涨173.24%)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穗富7号持有137万股,穗富11号持有120万股,穗富8号持有100万股,穗富9号持有88万股。

在美欣达(今年前4个月累计上涨83.30%)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金鹰·穗富1号持有88.7万股,穗富3号持有82.6万股,穗富9号持有60万股。

在南华仪器(今年前4个月累计上涨231.14%)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穗富7号持有53.8万股,穗富11号持有29.2万股,金鹰·穗富1号持有24.7万股,穗富8号持有23.9万股,金鹰穗富6号持有13万股,穗富6号持有7.6万股。

在金安国纪(今年前4个月累计上涨141.41%)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穗富9号持有147万股,金鹰·穗富1号持有111万股,穗富1号持有99.4万股,穗富7号持有81.4万股。

在富邦股份(今年前4个月累计上涨38.32%)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穗富11号持有39万股,穗富7号持有35万股,穗富1号持有25万股,穗富8号持有10.5万股。

在同大股份(今年前4个月累计上涨34.77%)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穗富7号持有公司39.2万股,穗富3号持有37.5万股,穗富8号持有37.1万股。

在鞍重股份(今年前4个月累计上涨43.35%)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穗富7号持有70万股,穗富1号持有44.5万股。

在元力股份(今年前4个月累计上涨130.48%)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穗富11号持有247万股,穗富7号持有63万股。

在天润乳业(今年前4个月累计上涨31.45%)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金鹰·穗富1号持有107.6万股,穗富9号持有80.6万股。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私募基金 菁英汇 狼战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