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大跌非中级调整 5月上攻动能减弱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5月5日)A股遭遇“黑色星期二”,沪指、深成指跌幅均逾4%,两大指数均跌破10日均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5月A股行情,有机构认为“有钱任性格局未变”,但“上攻动能减弱”。此外,一些机构对防御性板块,如医药、白酒等表示了看好。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昨日(5月5日)A股遭遇“黑色星期二”,沪指、深成指跌幅均逾4%,两大指数均跌破10日均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5月A股行情,有机构认为“有钱任性格局未变”,但“上攻动能减弱”。此外,一些机构对防御性板块,如医药、白酒等表示了看好。

申万:A股震荡上行

申万宏源针对5月A股的最新观点认为:随着消费升级和改革红利等政策的强调,助推传统经济增长动力重回首位,管理层对于资本市场的倚重有所降低,前期对于大小盘厚此薄彼的监管态度,在经过各板块全线快速拉升后转为全面监管要求。

该券商认为,虽然市场“有钱任性”的主基调未变,但投资者不稳定情绪抬头,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和一系列官方发言的解读,会进一步加剧市场短期扰动,而经过前期市场的火爆,板块内分化将加剧,个股盈利效应的减弱对于选股能力是不小的考验。

申万宏源表示,此前,管理层对主板主要采取呵护和宽容的态度,而更多地对于小市值品种的炒作采取动作,新兴成长股屡被点名,4月新三板做市指数一度逾32%的跌幅说明政策风险对于过度炒作的杀伤力。究其原因,在于管理层对活化资本市场、带动我国经济转型脱困的重视度空前,尤其看重的是大金融板块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以及基建板块对产能消耗和经济提振的作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申万宏源最终的结论是,“(A股)有钱任性格局未变,局部热点依旧活跃,但个股分化加剧考验选股能力。预计5月股指震荡上行,但上攻动能减弱。”

重点关注:增量资金入市情况

海通:大跌并非中级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晚间,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刘瑞发布研报称,5日沪指大跌4%是技术性调整而非中级调整开始。如果形成中级调整,短期最大诱因是政策降温。虽然证监会和官方媒体连续警示风险,但昨日A股大跌时,前期涨幅大、杠杆交易占比大的行业均为领跌,并未形成中级调整的逻辑。

海通证券认为,5日跌停个股不足30家,多数是近期有过多个涨停板的急涨品种,如属于央企整合概念的“中”字头个股、资产注入预期概念股等。“这类公司股价大幅波动通常与游资有关,是调皮生的打闹”。但海通提示,投资要从“大胆跑”变为“悠着走”。

药价放开 血液制品受益

近日,发改委发布七部委联合签署的《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期待已久的药品价格放开文件正式落地。

招商证券认为:“药品价格放开终落地,未来药品的定价体系将发生变化,医保支付将逐步走到台前,但需要较长时间;政府放开最高零售价,尽管处方药短期以招标价为中心的药品价格体系不会改变,但至少看到了政府的市场化态度,药企获得了提价的权利。目前招标较少的血液制品、原先在零售市场进行市场化竞争的品牌OTC,以及具有疗效性价比优势的处方药都将受益。”

该机构尤其看好血制品板块的华兰生物博雅生物沃森生物。认为按照现有的新血浆站开设速度,未来3~5年产品仍供不应求,行业景气度高。血制品行业的投资大逻辑是:1.浆量提升(新开浆站);2.行业并购整合;3.血制品提价。浆量越多规模效应越明显,华兰生物、博雅生物等上市的血制品企业在资金、技术产品,管理方面具有优势,逐步获批新浆站。

重点关注:血液制品价格

中信:白酒基本面拐点确立

中信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白酒一季报全面转好,基本面拐点确立。一线白酒“茅五洋”增速企稳,趋势向好:茅台一季报超预期,单季度收入增速回升到两位数,自2011年来一季度预收账款较上年末首次增加;五粮液一季度收入持平,利润负增长主要原因系2014年5月下调出厂价,强势挺价效果好;洋河股份2014年收入增速逐季改善,2015年一季度收入、利润出现两位数增长,创新走在酒企最前列。

该机构认为,一季报白酒企业整体靓丽验证了弱复苏趋势,随着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提升,白酒板块处在“弱复苏趋势下等风来”的阶段,推荐三条主线:1.推荐国企改革改善型标的老白干,另外还可关注有改革预期的五粮液;2.推荐业绩支撑龙头型选手贵州茅台和洋河股份;3.推荐深蹲起跳的弹性标的泸州老窖

重点关注:白酒上市公司业绩改善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上攻 均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