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6日 13家上市公司新闻现利空


来源:证券时报网

汇源通信公告称,许德富因涉嫌行贿罪已被监视居住,对重组造成实质影响,且许德富被监视居住也将对峰业科环的生产、经营及业绩产生不确定的影响,收到了峰业科环来函终止重组。“4月份,公司听到许德富涉嫌重大违法行为的传闻,作为上市公司有尽职调查的义务,我们就立即发去邮件向那边求证。”翁家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公司来说,遇到这种事情也很吃惊。

大智慧挨两一字跌停 融资客爆仓风险增大

昨日,在沪指下跌181点的背景下,大智慧 (601519,收盘价27.12元)再造一个“一字跌停”,全天仅778.29万股筹码夺路而逃,尚有8053.42万股的筹码被堵在了跌停板门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跌停前的4月30日,曾有15.19亿元的融资盘大手笔赶着介入,转眼便已挨上两个跌停。

数千万筹码被关“禁闭”

谁曾想到4月30日还风光涨停的大智慧,会有如此遭遇?由于证监会的一纸《调查通知书》,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而被立案调查的大智慧,5月4日一开盘,便毫无悬念走出了一字跌停,全天成交额仅3.33亿元,一天之间股票市值蒸发66.6亿元。5月5日,在沪指暴跌181.75点的情况下,大智慧再度出现“一字”跌停,仅2.11亿元胜利出逃,比5月4日更少,市值再度蒸发59.9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4日,中国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以其强大的通道,硬是抛掉了1.21亿元的筹码,占当天总成交额的36.33%,位列当天卖1,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营业部等也有幸出掉手中筹码。这些席位,虽然以跌停板的位置出局显得有些尴尬,但相比昨日收盘时,那在跌停板位置上焦急排队的8053.42万股筹码,仍然很幸运。

大智慧之所以跌得如此惨烈,主要还在于证监会的这纸《调查通知书》信息量有限之故。由于大智慧与湘财证券的联姻计划,大智慧1月23日复牌之后开启了12个连续“一字涨停”之路,从1月23日至4月30日,该股累计涨幅高达459%,俨然是“互联网+”的标杆,可以说,目前给予大智慧的估值全部都是建立在这个“超级转型”之上。但如今,大智慧所面临的立案调查,没有任何可参考的信息,与收购湘财证券股权的重组计划是否有关也不得而知,在信息有限的情况下,场内投资者自然做了最坏打算。

15亿融资承受底限在哪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大智慧此前的惊艳表现,融资客对其也颇为青睐,近段时间里,该股的融资余额超过30亿元,甚至在4月30日时的融资余额达到了40.44亿元,这部分筹码很大概率仍然被关在场内。值得一提的是,4月30日,单日融资买入额竟然高达15.19亿元,远超平日,而这笔融资买入也是4月30日当天大智慧涨停的主要推手之一(4月30日总成交额63.4亿元)。不幸的是,当“黑天鹅”飞过,这笔高达15.19亿元的融资盘紧接着便连挨两个“一字跌停”。

需要指出的是,融资盘在承受利息成本的同时,还面临被强平的红线。假如这15.19亿元的融资买入额来自投资者的重复投资,根据公开信息可知,当投资者的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时,就会被券商强行平仓(维持担保比例=(现金+信用证券账户内证券市值总和)/(融资买入金额+融券卖出证券数量×当前市价+利息及费用总和))。

可以预见,以一字跌停板发展下去,大智慧股价再累计跌51.48%,也就是差不多4个跌停板多点,这部分融资盘将触碰强平红线。当然上述都是基于理论的计算值。

虽然是突遇黑天鹅,但是大智慧暴露的风险不禁让人们捏了把汗。实际上,之前的南北也是遭遇同样尴尬。这也让投资者注意到,融资融券是把双刃剑,在提高收益的同时,也放大了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重组 借壳 停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