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丰控股料整顿美国业务 寄望重振而非出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汇丰控股(HSBA.L)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 Gulliver)周二称,该行将延续对旗下美国业务已为期六年的整顿,寄望重振而非出售。过去四年间,汇丰已共计售出77项业务。欧智华已表示,如果重振无望,将可能出售在美国、巴西、墨西哥和土耳其表现不佳的业务。

汇丰控股 资料图

【推荐阅读】

香港金管局对汇丰迁港持“正面态度” 有能力管好汇丰

汇丰控股(HSBA.L)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 Gulliver)周二称,该行将延续对旗下美国业务已为期六年的整顿,寄望重振而非出售。过去四年间,汇丰已共计售出77项业务。

欧智华已表示,如果重振无望,将可能出售在美国、巴西、墨西哥和土耳其表现不佳的业务。

尽管未针对这些业务作出正式决定,但欧智华表示,有鉴于美元结算对汇丰交易业务的重要性,而且美国业务为汇丰提供了接近美国企业的通道,该行可能继续留在美国。

欧智华在提到美国业务时表示“重组仍是一种可能,”还指出不希望有“大刀阔斧”的结果。

据知情人士称,汇丰已启动对巴西和土耳其零售银行业务的出售流程,但美国和墨西哥业务有望保留。

欧智华表示,美国业务存在问题,但美国企业是该行的海外大客户,美元清算业务支撑了汇丰的交易与投行业务,而零售银行获得的存款也帮助支持了其他地区业务的发展。

“美国业务本身的获利能力没有充分体现其重要地位,因为如果我们不是在美国,那么有很多来自中国、沙特阿拉伯和墨西哥等市场的美国企业业务根本就得不到,”他说。

欧智华目前面临压力,需把股东权益报酬率(ROE)从2014年7.3%提升至10%以上,同时要降低成本,特别是欧洲和北美,这两块业务的成本远高于目标。

欧智华对记者表示,他在美国的任务是继续逐步结束一项贷款业务,节约成本以及提高营收从而改善获利能力。此前汇丰公布第一季获利增长4%。

汇丰去年在美国市场录得5.32亿美元获利,得益于零售银行业务扭亏为盈,不过仍逊于加拿大业务表现,而且美国业务对资本的需求较高。 

该行在3月底时的消费与抵押贷款资产为210亿美元,低于去年3月底时为250亿美元,更比不上2008年12月底高峰时的1,180亿美元。不过由于这些贷款风险较高,汇丰仍不得不持有相当于490亿美元风险加权资产的资本金。(完)

[责任编辑:youf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