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外媒对中国央行的降息预测 五六月份可能性最大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近日,国际权威财经媒体和知名投行频繁发布预测,认为中国人民银行近期降息的可能性持续增加,凤凰财经对外媒以及国际投行的预测进行了梳理后发现,多家机构认为五六月份降息的可能性最大。

新闻配图

近日,国际权威财经媒体和知名投行频繁发布预测,认为中国人民银行近期降息的可能性持续增加,凤凰财经对外媒以及国际投行的预测进行了梳理后发现,多家机构认为五六月份降息的可能性最大。

彭博社

预计降息时间:最早在五月份

预计降息幅度:50个基点,通常央行降息幅度为25个基点。

彭博社连续几日刊文分析中国人民银行降息的可能性,认为人民银行降息的可能性持续增强。

彭博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欧乐鹰与彭博经济学家陈世渊撰文称,汇丰中国4月份制造业PMI终值低于预估,增加了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动能继续减弱的苗头。

央行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继续增强,最早可能会在5月份采取行动。眼下的可能性之一是中国央行再“来次大的”,一下降息50个基点。央行通常的降息幅度是25个基点。

彭博:4月PMI表现不佳 或使中国央行5月降息50个基点

路透社

预测降息时间:年底前

预测降息幅度:25个基点

预测降准时间:年底前

预测降准幅度:100个基点

据路透社报道, 一项路透调查显示,如果中国想实现7%的经济增长率,今年就将再次降息,并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祭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的宽松政策。

路透对11-15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今年年底前中国料降息25个基点,并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00个基点。

外媒:中国如需实现7%经济年增长 年内需再次降息降准

花旗

预测降息时间:年内还有两次

预测降息幅度:每次25个基点

预测降准时间:年内还有两次

预测降准幅度:未说明

“我们依然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再降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目前认为要抵消资本流出影响并降低融资成本,必须还要再降准两次,”花旗在一份报告中称。

外媒:中国如需实现7%经济年增长年内 需再次降息降准

摩根大通

预测降息时间:二季度

预测降息幅度:25个基点,同时取消存款利率管制

预测降准时间幅度:年内不会再降准

摩根大通(JPM)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周一(4月20日)在报告中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还将出台进一步措施以应对近期的增长担忧。摩根大通料中国今年不会再次降准,但会在二季度降息25个基点,或同时取消存款利率管制。

摩根大通:中国二季度或降息25个基点 同时取消存款利率管制

瑞银

预测降息时间:第二季度和下半年各一次

预测降准时间:年内一到两次

年内不会再降准瑞银集团(UBS)经济学家胡志鹏周三(4月1日)在报告中称,由于一季度数据可能显示经济依然“乏力”,中国央行(PBOC)料将采取更激进的货币宽松措施,包括在第二季度和下半年两次降息以及一到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瑞银:中国一季度经济乏力 今年或有两次降息降准

高盛

预测降息时间:二季度末之前

预测降息幅度:幅度将大于上次的25个基点

预测降准时间:三季度

高盛经济学家宋宇等人的报告称,中国政府明确阐述了政策放松的立场,国务院料在未来数月继续通过货币和财政政策及行政手段等放松措施来推动需求增长,尤其是投资需求增长。高盛报告预计降息将在二季度末之前,下调幅度或大于上次的25个基点,而进一步降准可能会在随后的三季度。

高盛:预计中国央行将在二季度末前降息 三季度将降准

渣打

预测降息时间:6月底之前

预测降息幅度:幅度将大于上次的25个基点

预测降准时间:三季度

汇丰香港

预测降息时间:本季度早些时候,预计央行会尽早采取行动

预测降息幅度:25个基点

汇丰驻香港的经济学家王然和屈宏斌在周二的报告中写道,如果后续政策力度太小太晚,风险在于可能会到第三季度才能看到实质性反弹,从而给全年GDP构成更多风险。他们预计央行会在本季度再次降息25个基点,并充说央行很可能会更早而非更晚采取行动。

外媒:中国人民银行或再次降息 五六月降息可能性最大

麦格理

预计降息时间:最近一次降准(4月20日)后的一个月内

“决策层很担心,”麦格理集团驻香港的中国经济研究负责人胡伟俊认为,一个月内还会降息一次,并且政府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并进一步放松对楼市的限制措施。

外媒:中国大幅降准进入宽松阵营 一个月内或再降息

荷兰国际集团(ING)

预测降息降准时间:全年每个季度都会降息、降准

荷兰国际集团(ING)驻新加坡亚洲研究业务主管Tim Condon对众多第二季度经济成长的预期为7%。他预计中国人民银行今年每个季度都会降息并降准。中国去年GDP成长7.4%,为1990年以来最低年度增幅,第一季度增幅为7%。

中金公司(CICC)

无独有偶,除了国际顶级投行和权威财经媒体,中国本土顶尖的金融公司也给出了自己的预测。

预测降息时间:未来一两个月之内

投资银行中金公司认为,中国上市非金融企业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显着恶化。货币当局可能且有必要在未来一两个月大幅降息,同时继续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下降或稳定其维持在低位。从而为债券市场带来交易性机会。

中国非金融上市企业盈利和偿债能力恶化 或将大幅降息

  

 

 

[责任编辑:yidi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