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权重股全线哑火 上证红利指数领跌


来源:中证网

昨日,前期领涨的权重股全线哑火,使得大盘重挫超过4%,权重股集中的上证红利指数成为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跌幅最大的品种,昨日下跌了4.67%。

昨日,前期领涨的权重股全线哑火,使得大盘重挫超过4%,权重股集中的上证红利指数成为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跌幅最大的品种,昨日下跌了4.67%。

上证红利指数的50只成分股中,昨日仅有国电电力双良节能两只个股实现上涨,但涨幅分别仅为1.01%和0.85%。其余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安源煤业星宇股份的跌幅较小,均未超过1%;但长江电力、京能电力的跌幅则均超过了9%,同时,包括申能股份中国交建广深铁路大秦铁路在内的21只个股的跌幅均超过了5%。

诚然,昨日市场的大跌正是由于这些权重股的集中获利回吐所致。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电力、国防军工和石油石化等板块涨幅居前,而传媒、计算机和通信等板块则相对较为低迷。不过随后权重股开始出现分化,导致大盘震荡回落,其中钢铁、建筑装饰、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等前几日表现强势的板块遭遇了获利资金的出逃。

短期来看,这些板块的调整意味着指数承受较大的压力,而如果成交额不能有效放大,那么这种压力也就难以被突破,调整可能会延续多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权重股 个股 低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