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蓄电池产业股业绩反转预期增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沪指全天一路走低,最终以大幅下跌报收,深成指全天窄幅整理,最终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9870.2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但资金仍然呈现出净流出态势。低估值的运输物流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态势。

⊙金百临咨询 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沪指全天一路走低,最终以大幅下跌报收,深成指全天窄幅整理,最终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9870.2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但资金仍然呈现出净流出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45.85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工程建筑、保险、电力、机械、煤炭石油等板块。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4.7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铁建,分别净流出11.32亿元、7.91亿元、5.60亿元。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7.3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分别净流出13.08亿元、10.53亿元、9.37亿元。电力板块净流出32.2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国电电力上海电力内蒙华电,分别净流出14.00亿元、2.10亿元、1.81亿元。

融资盘集中的中字头概念股、大盘蓝筹股出现了资金集中套现离场的态势。一方面因为此次调整压力源就是降两融杠杆,降低融资比例。所以,这类个股跌幅加大。另一方面则因为这类个股中的工程建筑等概念股估值较高,随着调整趋势确立,高估值品种有资金减持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低估值的运输物流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态势。昨日该板块净流入1.5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信海直,分别净流入4.82亿元、2.61亿元、0.22亿元。由此可见,低估值仍然是A股投资的避风港。更何况,运输物流产业股还有典型的业绩反转预期,主要因为运输物流产业股的成本主要构成是原油,而原油价格在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在低位运行,在此背景下,该板块个股今年以来的业绩一直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

受此驱动,业绩反转、低估值的板块可能会成为近期多头新的选股思路。其中,蓄电池产业股值得跟踪。一方面是因为蓄电池原料主要是铅等,此类原料价格近年来大幅下跌,所以,蓄电池,尤其是铅酸蓄电池类上市公司的毛利率、净利润率近年来持续提升。另一方面,此类个股所处的产业竞争环境明显改善。铅酸蓄电池是高污染产业,近年来,国家加大了环保力度,小企业纷纷退出市场,使得行业竞争环境得到净化,有利于大厂商的盈利能力稳定增长。

更何况,蓄电池产业近期还受到储能这个热点催化剂的影响。随着特斯拉推出家庭用储能系统,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跟踪储能产业的发展趋势,蓄电池,包括铅酸蓄电池、锂电池等产业链相关个股获得新增资金的关注,此类个股近期表现值得期待。其中,风帆股份骆驼股份南都电源圣阳股份等个股可重点关注。(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产业股 业绩 风帆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