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源通信借壳方“出事”中石化换帅傅成玉退休


来源:证券时报

汇源通信借壳方“出事”:本周有媒体报道,曾遭遇实控人徐明君被监视居住风波的汇源通信,再因借壳方实控人被“监视居住”导致重组失败。中石化换帅傅成玉退休:5月4日,中石化对外证实,王玉普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傅成玉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黄帆

*ST博元退市冲刺:4月30日,上交所在其官方微博中通报,在对*ST博元年报审核中,发现公司管理层无法保证报告内容真实完整,不承担法律责任的表述;且在事项专项说明中有多处遗漏。由于涉信批违规,公司可能被终止上市。上交所进一步表示,对该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同时向公司发监管问询函,要求公司做进一步解释。

5月4日,*ST博元就上交所问询函作出回复表示,由于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于1月23日或之后才开始履职,且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大华会计事务所对2014年度报告发表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结论,董监高对涉及往年数据核查但尚未核实清晰,故作出上述声明。

*ST博元近日的公告称,公司股票预计将在5月14日后停止交易,并暂停上市。证券时报指出,从股东数据来看,近期买入公司股票的主力竟是市值低于100万元的散户,而账户市值大于等于100万元的散户及机构则开始纷纷撤走。离开者甚至包括公司大股东。公开数据显示,仅在5月6日,*ST博元共成交2.38亿元,成交3922万股,其中公司大股东庄春虹就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减持593.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2%。

汇源通信借壳方“出事”:本周有媒体报道,曾遭遇实控人徐明君被监视居住风波的汇源通信,再因借壳方实控人被“监视居住”导致重组失败。

5月5日,汇源通信发布公告称,因江苏峰业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许德富因涉嫌单位行贿罪已被监视居住,且许德富被监视居住也将对峰业科环的生产、经营及业绩产生不确定的影响,对重组造成实质影响,因而终止此次重组。

据了解,今年2月,汇源通信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30.32亿元收购峰业科环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7.02亿元,用于脱硝催化剂等多个项目。由于近年来环保题材受到关注,相关重组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注意,但重组最终落空。

中石化换帅傅成玉退休:5月4日,中石化对外证实,王玉普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傅成玉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据媒体报道,2014年8月25日,在香港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还亲自对在场媒体确认,中央明确他将继续留任,仅仅过了不到8个月,三桶油就集体换帅,还在大刀阔斧改革的傅成玉也未能继续留任。对于新任中石化新任掌门人王玉普,媒体称其被业内称为“技术派”。油气改革是大趋势,这不是三桶油可以延缓或扭转的,而且“技术派”上台,更能贯彻高层对油气改革的规划。

一天之内,作为国内石油石化行业顶梁柱的三桶油集体换帅,再次引发舆论对合并的猜想。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傅成玉曾向内部传达两大油合并消息”,对此,中石化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向内部传达两大油合并消息纯属子虚乌有”。

大智慧信披违规遭调查:4月30日,大智慧公告称,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司股价因此连续数日重挫,更出现跌停。而此前,大智慧因公布收购湘财证券重组方案,连续出现了12个涨停。

有分析人士和媒体担忧,大智慧被调查有可能影响公司的重组,收购湘财证券将有可能因此受阻。但也有报道指出,按照相关规定,如果是在审核期间发生立案调查,的确要暂停审核,但公司的重组方案早在4月18日已经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的审核通过,只是尚未取得正式批文,认为对重组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ST新都面临暂停上市:4月30日,*ST新都连发包括2014年报、2015年一季报在内的25份公告。然而,由于会计师无法判断公司是否充分披露和恰当记录关联方交易信息,以及是否充分披露违规借款担保信息,审计方出具了一份“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由于相关审计事务所已经连续两年为*ST新都出具非标意见,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在2014年度报告披露日开始停牌,深交所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对于将面临的退市风险,公司曾在4月28日发布了暂停上市风险提示,然而公司股票却在接下来的数个交易日内出现涨停。据统计,自从公司4月9日披露重组方案以来,引发投资者的追捧,已经连拉15个涨停。

由于公司前景不明朗,公司认为重组很大可能生变。*ST新都董事会发布专项说明称,“暂停上市后,重组条件和背景均发生重大变化,重组方在暂停上市之后是否推进重组进程、资产重组获得有权部门审批核准以及后续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恢复上市也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上述因素可能导致2013年、2014年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所涉及的事项难以解决,公司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的评价,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作出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中石化 ST 借壳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