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继续深跌可能性不大 短线或下探4000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昨天两市上午“K线图”,下午“心电图”,过山车行情开始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生畏。在资金降杠杆的背景下,投资者对后市应该保持一份谨慎。不过从创业板等指数创出新高来看,资金活跃度依然非常高涨,这使两市继续深跌的可能性已经很小,投资者不妨细心挑选部分品种准备再度骑牛。

昨天两市上午“K线图”,下午“心电图”,过山行情开始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生畏。在资金降杠杆的背景下,投资者对后市应该保持一份谨慎。不过从创业板等指数创出新高来看,资金活跃度依然非常高涨,这使两市继续深跌的可能性已经很小,投资者不妨细心挑选部分品种准备再度骑牛。

周四消息面方面偏空。有网络消息显示,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上海表示,应审慎合理确定融资类业务规模总量,控制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将证券公司净资本与融资融券规模挂钩。倘若消息得到证实,或将使“杠杆上的牛市”遭遇调整。

其次,金海环境等5只新股5月7日申购,在大盘行情不太给力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考虑新股申购碰碰运气。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周四之后,本批新股申购即将结束,从资金面来看,周五解冻资金或有助于两市企稳反弹。从这个角度说,倘若周四继续下跌,不妨是一个布局良机。

从盘面特征来看,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下,但中期方向向好。以阶段性看,有分析认为,大盘只是刚进入阶段性调整的后半段,在不向下突破的情况下,时间上可能还有4-7交易日左右的调整时间,点位上可能下探至4000点左右,同时大盘还没有阶段性反转的迹象。

仔细来看,之前上涨时个股分化严重,指数涨,权重股涨,大部分个股不涨,现在杀跌了,也主要是权重股杀,其他调整充分的个股将会相对抗跌,创业板同样如此,因此选股方面建议投资者选择调整充分的品种低吸做反弹。

因此,操作上可继续关注部分品种的机会。有分析建议,具体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等年后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逢盘中急涨,要理性对待,切莫盲目追高。对于一带一路及国资改革这两条中长线投资主线,仍然可以一如既往的重视,逢低吸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权重股 杀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