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方股份签约中信银行 同方国芯驶上快车道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2015年5月7日,中信银行与同方股份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发行搭载同方国芯自主研发金融IC卡芯片的银行联名卡,这意味着国产金融IC卡芯片已突破了小批量商用的认证试验阶段,其规模化商用发卡即成现实。

中国证券网讯 2015年5月7日,中信银行同方股份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发行搭载同方国芯自主研发金融IC卡芯片的银行联名卡,这意味着国产金融IC卡芯片已突破了小批量商用的认证试验阶段,其规模化商用发卡即成现实。

中信银行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举符合自主可控的国家信息安全战略要求,将视为案例典范,助力全国范围加速国产芯片和国密算法的使用。

此次中信银行通过捷德卡商发卡,使用了同方国芯的双界面智能卡芯片产品——THD86系列。这是国内首款32位CPU双界面卡芯片,具备大容量、高安全、双界面的特点,支持金融应用扩展,支持国外密码和国产密码双算法体系,可广泛应用于各种行业,为金融IC卡与行业应用的结合提供了便捷安全的解决方案。

同方国芯是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产品及应用方案的提供商,在智能卡芯片、智能终端芯片及特种集成电路芯片核心业务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

目前,同方国芯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产品线已涵盖电信SIM类智能卡芯片、身份识别类和金融支付类等信息安全类智能卡芯片;USB-KEY、非接读写器等智能终端芯片;可重构系统芯片;半导体功率器件和电源管理类芯片;微处理器、存储器、可编程器件、定制芯片等特种集成电路,并提供相关集成电路应用的解决方案。

此次中信银行采用“同方芯”,是国产芯片首次进入中信银行借记卡芯片集采名录,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叶雪松表示,此举符合自主可控的国家信息安全战略要求,未来中信银行将大力支持国产芯片和国产算法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中信银行副行长兼总行营业部总经理朱加麟亦表示,将努力推动双方业务做大做实,愿意为双方搭建合作桥梁,并称愿意做双方的首席推销员。

同方国芯总裁赵维健表示,截至目前,同方国芯实现发卡或完成测试的银行已超过10家,中、农、工、建等大型国有银行的入网测试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随着流程的成熟化和银行接受程度的提高,这个过程推进的速度在2015年下半年还会加快。并称,在做好公司内生性增长的同时,不放弃外延并购,将根据公司战略安排去选择并购对象,再复杂再累也得做外延并购的工作。

赵维健强调说,同方微电子是智能卡及智能终端芯片设计公司,主要拥有三大核心技术,首先是多协议,如7816协议是接触式的,13.56MHz是非接触式的,还有900MHz的RFID协议,还有2.4GHz的协议,未来是做蓝牙,包括USBkey协议,这些协议意味着产品形态更丰富化。其次是高安全,有两重意义,第一重是带有国产密码算法的安全,本身国产算法是很安全的,同时,对于国外竞争对手提高了进入门槛。再回到信息安全本身,对于同方微电子来说所有的金融支付相关安全认证拿到了,今年底会拿到欧洲最高等级的认证,在移动互联网金融支付领域同方微电子就拥有了全部的安全技术。第三是嵌入式的flash,目前我们是全球唯一一家能自己做flash的设计公司,未来信息化的发展一定要有存储,过去的存储是外挂的,未来其他两种flash技术的份额将会逐渐被嵌入式的flash替代,嵌入式的核心技术同方微电子有非常大的优势,某种意义上全球设计公司中目前只有我们有自己独立设计的IP核。

在移动支付领域,同方都已有成熟的解决方案,移动支付终端将是未来一个重要的增长点。赵维健还表示,目前除了身份证以外的业务,很大的一块是手机里用的SIM卡,同方国芯出货量已超过20%。未来,随着4G推广的加速,4GSIM卡出货量增长潜力巨大。同时,金融IC卡、SWP-SIM卡芯片国产化替代前景也极为乐观。

年报显示,2014年,同方智能卡芯片出货量同比增长约50%,SIM卡芯片已经覆盖全球主要卡商,2014年出货约11亿颗,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在居民健康卡领域,同方芯片已是第一品牌,在全国各省市招标项目中的市场占有率超过70%。

分析人士表示,2015年起,我国逐步停发磁条银行卡。据相关统计,目前银行卡存量市场大概近40亿张,未来几年我国每年新投放的金融IC卡数量可达数亿张,2016年或将迎来芯片卡换发高峰。(李公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蓝牙 芯片 出货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