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力机构下周一强力推荐5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受益于特高压建设的推进,高压板块收入和盈利较好。低压和保护监控等板块受到宏观经济低迷的影响,增长放缓。

电气设备行业:电力设备增长放缓 新能源复苏明显

电力设备板块平稳增长,新能源复苏明显。

在电力设备新能源上市公司统计样本中,2014年共实现收入5384亿元,同比增长9.0%;实现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收入增速分别为4.1%、15.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0.3%、34.3%。2015Q1共实现收入1146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13.2%。其中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收入增速分别为2.9%、20.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5%、62.0%。电力设备收入和净利润增速放缓,新能源复苏明显,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风电行业国内需求扩大,景气度较高。

2014年风电板块实现收入358亿元,同比增长28.5%;实现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135.1%。其中风电制造板块复苏明显,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0%,净利润同比增长196%。受益于风电抢装以及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的出台预期,我们预计2015年风电行业国内新增装机在25GW左右,行业景气度维持较高水平。

光伏制造产能过剩有所缓解,下游电站运营收益良好。

2014年光伏板块实现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27.3%,实现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20.8%。受益于国家政策对光伏产业的大力扶持,光伏行业逐步复苏,下游电站运营发展良好,现金流明显改善。

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拉动锂电需求。

2014年锂电板块实现收入1656亿元,同比增长11.1%,实现净利润58亿,同比增长15.9%,其中模组板块表现抢眼,2014年实现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37.4%,实现净利润9亿元,同比增长25.2%。受益于新能源汽销量的快速增长,锂电池需求有望大幅增长。

电力设备板块整体平稳。

受益于特高压建设的推进,高压板块收入和盈利较好。低压和保护监控等板块受到宏观经济低迷的影响,增长放缓。

重点关注电改以及光伏、风电和新能源汽车的板块性机会,重点推荐南都电源森源电气阳光电源彩虹精化爱康科技金风科技新宙邦比亚迪亿纬锂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缓慢的风险;新能源复苏低于预期的风险。(广发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增长 净利润 增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