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吴证券:逢高减仓应对短期波动


来源:中证网

本周大盘的调整主要集中在权重板块上,尤其是在周四上证综指继续大跌的情况下,另外三大指数则是微跌,且在周五的反弹中,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5.96%,并再创历史新高。这一现象表明目前的调整主要系主力机构主动减持权重股所致,在经过持续的上涨后,基金仓位已逼近上限,且指数累积涨幅巨大,因此有战略性减持以便后续调仓换股的动力。反观中小盘个股,虽然涨幅更大,但机构持股比例相对较小,并且由于盘子小动用少量资金就能拉抬股价,因此在调整中承接力量较强。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小盘个股更安全,相反在未快速调整的背景下继续强拉急拉风险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大盘快速下探后有所回升,上半周的急速暴跌犹如一盆冷水浇在了当前火热的市场上,上证综指接连跌破4400、4300和4200点的整数关口,周五上午反弹后午后一度快速跳水的走势也令不少投资者倒抽一口冷气。所幸依托30日均线的支撑收复了部分失地。短线来看,快速的杀跌部分释放了做空能量,短期仍有反弹的动力,但调整是否就此结束仍需观察权重动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高降低仓位,多一份谨慎,少一份冲动。

本周大盘的调整主要集中在权重板块上,尤其是在周四上证综指继续大跌的情况下,另外三大指数则是微跌,且在周五的反弹中,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5.96%,并再创历史新高。这一现象表明目前的调整主要系主力机构主动减持权重股所致,在经过持续的上涨后,基金仓位已逼近上限,且指数累积涨幅巨大,因此有战略性减持以便后续调仓换股的动力。反观中小盘个股,虽然涨幅更大,但机构持股比例相对较小,并且由于盘子小动用少量资金就能拉抬股价,因此在调整中承接力量较强。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小盘个股更安全,相反在未快速调整的背景下继续强拉急拉风险也在与日俱增,在达到临界点后将不可避免的迎来更大的洗礼。因此,建议投资者必须注意追高中小盘热门个股后挨套的风险。

虽然周五大盘迎来强劲反弹,但调整是否就此结束还尚难判断,重点需观察下周初权重板块的走势。从技术角度来看,调整结束的可能不小,上证综指短线调整最大幅度达到10%,并且沪深两市均回探了30日均线的支撑,历次大盘上升途中的调整大概率在30日均线附近止跌并重拾升势。但目前的隐忧在于银行、信托和券商都在降杠杆,加上中小盘个股未经像样的清洗,因此不排除技术反弹后继续考验6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

下周区间 4000-4350点

下周热点 医药生物

下周焦点 权重股动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个股 权重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