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10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


来源:证券时报网

停牌3个半月的通威股份(600438)5月10日晚间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通威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通威新能源100%股权;向通威集团、巨星集团等17名法人及唐光跃等29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永祥股份99.9999%股权。公司另计划向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0亿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10日讯

通威股份获注大股东20.5亿资产 布局光伏+绿色农业

停牌3个半月的通威股份(600438)5月10日晚间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通威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通威新能源100%股权;向通威集团、巨星集团等17名法人及唐光跃等29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永祥股份99.9999%股权。公司另计划向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0亿元。

通威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12月,2014年末无相应财务数据,其预估值按注册资本5000万元计算;永祥股份100%股权预估值为20亿元,预估增值率11.94%。通威股份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全部20.5亿元的交易对价,发行价格为8.84元/股,预计发行数量合计约2.32亿股。

此外,通威股份拟发行股份不超过2.1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用于通威新能源所属的 “渔光一体”、“农光互补”、“农户屋顶电站”等各类光伏发电项目、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标的资产营运资金。

通威新能源主要从事光伏产业链下游的光伏电站投资和运营业务,正在建设的项目包括 “渔光一体”、“农光互补”、“农户屋顶电站”等光伏发电项目,申报的项目规模超过200MW。

永祥股份为通威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产业链上游的多晶硅生产、销售及相关业务,拥有1.5万吨/年的多晶硅生产能力,同时以氯碱为基础,涉及新能源和传统氯碱化工两大产业,并拥有PVC 12万吨/年、烧碱10万吨/年、电石渣水泥100万吨/年的产能,与多晶硅形成了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财务数据显示,技改前多晶硅对永祥股份经营业绩贡献较小,不过,公司表示,截至2015年3月底,多晶硅技改已基本完成,多晶硅业务生产成本将大幅下降,随着产能扩大和释放,未来永祥股份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据此,通威集团和巨星集团承诺,永祥股份2015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0.9亿元;2015年度与2016年度累计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3.1亿元;2015年度至2017年度累计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6.3亿元;否则通威集团和巨星集团将向通威股份以现金方式补偿。

通威股份隶属于饲料行业,主要从事水产饲料、畜禽饲料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拥有较成熟的光伏产业链资产,利用公司在农业领域多年积累的资源,推行光伏全产业链+绿色农业的运作模式,实现农业养殖、农业新能源协同发展,并改变公司业务结构单一的局面,提高抗风险能力。

通威股份同时公告,为推动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速公司海外投资发展,公司拟在印度尼西亚(下称“印尼”)投资新设两家饲料公司,投资金额约2400万美元。两公司均以生产销售水产饲料为主,分别位于印尼东爪哇与西爪哇。

早在2007年,通威股份就已开始布局东南亚,先后在越南分别设立了越南通威、海阳通威和和平通威(在建)三家公司。越南通威和海阳通威分别在当地生产销售水产饲料和畜禽饲料,自这两家公司投产以来,产品年销量复合增长率分别约35%、100%,水产饲料毛利率达到14%,畜禽饲料毛利率达到12%,相较国内具有明显的盈利优势。

印尼作为东南亚国土面积、人口资源大国,拥有得天独厚的水产养殖资源优势,饲料工业潜力巨大。根据公司调研显示,其市场工业饲料平均毛利率较国内高5-8个百分点,个别品种甚至高10个百分点以上。市场开发及盈利空间大,是公司布局海外投资发展的重要目标区域。

公司印尼两家公司设立后,将和现有的越南三家公司、孟加拉公司、新加坡公司共同组成初具规模的海外板块,形成具备可复制的海外发展模式,由此将大大提升公司在海外扩张发展的能力,加快海外扩张速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净利润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