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上空运行情火爆 吉祥航空将登陆A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5月8日,证监会下发新股批文,本轮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航空”)名列其中,这意味着继东方航空、春秋航空以后,又一家上海本地航空公司即将登陆资本市场。

中国证券网讯 5月8日,证监会下发新股批文,本轮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航空”)名列其中,这意味着继东方航空、春秋航空以后,又一家上海本地航空公司即将登陆资本市场。

根据招股书,吉祥航空本次拟发行6800万股,募集资金拟使用7.155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引进7架A320系列飞机及2台备用发动机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吉祥航空主营业务为提供国内、港澳台地区及周边国家航线的航空旅客、货物运输服务。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拓展中国台湾方向的地区航线以及日本、东南亚等方向的国际航线,目前已开通上海至台湾高雄、台北的地区航线以及上海至泰国、韩国、日本等的国际航线。公司子公司九元航空致力于从事低成本大众化航空,已于2014年12月开航。

据悉,《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提出了“十二五”期间我国航空运输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到“十二五”期末,我国民航机队规模达到2,750架(不含通用飞机),航空运输总周转量达到990亿吨公里,“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13%;航空旅客运输量达到4.5亿人次,“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11%,货邮运输量达到900万吨,“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10%。

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领先品质服务”,提出了“用心服务、如意到家”的吉祥航空标准,提倡尊崇礼遇、轻松商旅,强调在提供航空运输服务的同时为旅客带来“与众不同的如意体验”。除此以外,吉祥航空还积极通过举办首航仪式、参加产品推介会、航展、广告发布、举办慈善活动等方式推广和培育“吉祥”品牌价值。2013年,经上海市著名商标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吉祥航空被认定为上海市著名商标。

招股书显示,2012年度-2014年度,吉祥航空营业收入分别为444,924.55万元、592,948.70万元和664,686.36万元。目前,吉祥航空营业收入保持增长态势,经营业绩稳步提升。(李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航空 飞机 机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