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投能源拟定增募资72亿元加码主业


来源:中证网

建投能源5月10日晚公告,公司拟以11.21元/股的价格发行6.42亿股,募集不超过72亿元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进行河北建投承德上板城热电联产项目、河北建投邢台热电联产项目、定州市集中供热工程、宣化北区集中供热工程、宣化热电环保技术改造项目及沙河发电环保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

建投能源5月10日晚公告,公司拟以11.21元/股的价格发行6.42亿股,募集不超过72亿元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进行河北建投承德上板城热电联产项目、河北建投邢台热电联产项目、定州市集中供热工程、宣化北区集中供热工程、宣化热电环保技术改造项目及沙河发电环保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

分析认为,在京津冀一体化及新电改大背景下,建投能源大手笔加码主业,将有助于公司把握改革机遇,持续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加码主业

公告称,募集资金中的30亿元用于河北建投承德上板城热电联产项目,30亿元用于河北建投邢台热电联产项目,4亿元用于定州市集中供热工程,6亿元用于宣化北区集中供热工程,宣化热电环保技术改造项目和沙河发电环保技术改造项目投入募集资金分别为6000万元和1.4亿元。

建投能源表示,公司拟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筹集必要的资金,抓住电力体制改革的机遇,投资新建河北建投承德上板城热电联产、河北建投邢台热电联产等项目,集中发展公司主营业务,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实现公司和股东利益最大化。

2015年,河北省全面启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工作,建投能源明确燃煤机组环保设施改造的工作任务。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宣化热电、沙河发电等环保技术改造项目,对原有的脱硫、脱硝、除尘装置进行提效改造,以满足环保政策的烟气排放限值要求,延长燃煤机组的工作寿命。对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并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的燃煤发电机组,物价主管部门将给予0.8分钱的电价补偿。

建投能源介绍,公司正积极参与河北沧州海兴核电项目,力争在核电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公司着手开发、建设山西省大型火力发电项目,通过“西电东输”送电通道向河北南网送电,实现“晋电送冀”。未来,公司将加大对热电、热网、核电及省外、境外项目的投资,增强公司竞争能力。

受益两大政策利好

随着新电改方案的出台,一方面,电力产业内部盈利能力可能出现分化,高效、大型的机组盈利将逐渐提升,而高能耗、中小型机组盈利将逐渐下降;另一方面,较强的议价能力有助于大型发电集团在市场竞争中把握先机。因此,新建或收购大容量机组、提升企业业务规模,是火电企业在本次电改中的必由之路。

建投能源此次新建项目承德热电装机容量2×35万千瓦、邢台热电装机容量2×35万千瓦,均为高效的大型热电联产机组,经济效益良好。以上新建项目有助于公司充分抓住新电改对电力产业链利益重构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上述项目预计2016年能够实现双投产,将增加公司控股装机140万千瓦。建投能源2014年报显示,公司发电业务毛利率为37%。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建投集团承诺逐步将符合条件的火电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目前集团未注入上市公司火电资产权益规模达到361万千瓦,相当于公司权益规模的65.76%,其中国华定州、国电建投最值得期待。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作为建投集团火电整合平台,在河北省国企改革大背景下,获得集团资产注入的进程将加快。

随着京津冀发展顶层设计方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获批,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将加速。受京津翼一体化带来的产业转移影响,区域电力需求将得到释放。在电力供给增长受限的现实条件下,区域内的发电机组利用效率将逐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毛利率 股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