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8家行业龙头企业集结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


来源:中证网

北京,5月10日消息 38家行业龙头企业和著名机构,超万亿元市值,覆盖IT系统集成、城市智能解决方案、移动互联网、环保、新能源、基础设施等广泛行业领域,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在一周年生日之际,正计划继续扩大成员企业,聚集优势资源,打造中国城镇化及智慧城市建设最具战斗力的“联合舰队”,为各地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做出独一无二的贡献。

北京,5月10日消息 38家行业龙头企业和著名机构,超万亿元市值,覆盖IT系统集成、城市智能解决方案、移动互联网、环保、新能源、基础设施等广泛行业领域,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在一周年生日之际,正计划继续扩大成员企业,聚集优势资源,打造中国城镇化及智慧城市建设最具战斗力的“联合舰队”,为各地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做出独一无二的贡献。

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自2014年5月9日成立以来,一年间由最初的14家发起成员发展到今天38家行业龙头企业和机构,先后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贵阳、宜昌、中山等城市或园区进行项目对接,互相观摩学习了会员企业东华软件利亚德、桑德集团和慈铭体检等。

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执行主席梅绍华表示,联合体将致力于联合与智慧城市建设产业链相关的上下游企业、政府,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自身资本雄厚、技术先进和人才众多的优势,打造中国智慧城市投资和建设第一阵营。今年联合体将从申请加入的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具有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中遴选吸纳部分优秀企业加入,会员总数将扩展到50家左右。

据介绍,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的宗旨是让成员企业老总们思想互相启发,信息互相分享,资源互相补充,事业互相促进,友情互相交融,快乐互相传递。联合体作为一个整体到各地去考察商机、对接项目,可发挥整体优势,可直接与省市书记市长们对接项目,减少了投资中间环节,让成员企业寻求投资大项目直接化、便捷化,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更重要的是,这38家成员企业都是行业龙头和冠军企业,每个企业都有自己庞大的资源网络,且来自不同行业,彼此之间不存在竞争关系,资源可完全互补,未来彼此互相提供分享商机合作,将产生“化学反应”,爆发出巨大的商机能量,从而实现多赢的局面。

目前,联合体的成员企业包括:东华软件(002065.SZ)、爱尔眼科(300015.SZ)、碧水源(300070.SZ)、昌耀新材(原湖北兴葆)、超图软件(300036.SZ)、慈铭体检、大河创投、东方园林(002310.SZ)、烽火通信(600498.SH)、高德红外(002414.SZ)、国安广视、海康威视(002415.SZ)、海尔电器(1169.HK)、海南瑞泽(002596.SZ)、海鑫科金(NEEQ: 430021)、汉能集团(0566.HK)、汉威电子(300007.SZ)、弘高设计(002504.SZ)、华大基因、建龙集团、金亚科技(300028.SZ)、立思辰(300010.SZ)、利亚德(300296.SZ)、南京天溯、上海金融谷、赛伯乐、桑德集团(000826.SZ,0967.HK)、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闪联、神雾环保(300156.SZ)、盛誉投资集团、特锐德(300001.SZ)、宜安科技(300328.SZ)、盈科律师事务所、映美控股(2028.HK)、物美集团(1025.HK,600785.SH)、综艺股份(600770.SH)、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基金等行业龙头企业。

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担任联合体首届轮值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4G技术首席科学家黄晓庆等人士担任总顾问。联合体已经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当前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热潮初显,从城市和人口上看,截止到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部等部委先后确定了277个智慧城市和市区作为试点,涉及到几亿人口;从行业上看,涉及到交通、医疗、教育、环保等几十个行业,每年市场高达两万亿。这些为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成员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联合体今后将把这些商机拓展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城市建设 城市 金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