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半年内三降息 股市、楼市如何选择?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11月21日的那个周五是央行两年内的第一次降息,所以该次降息在股票市场呈现重大利好影响,接下来一周大盘强势上涨9.38%,而在宣布降息的那一周,大盘涨幅仅为0.32%。

央行今日起再降息 100万元商贷20年还清 比去年上半年买房可省利息12万元

央行今日起再降息 100万元商贷20年还清 比去年上半年买房可省利息12万元

昨天,在佛山全面放开限购的第10天,楼市再次迎来重磅利好: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今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意味着5年期以上住房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将从原来的5.9%下调至5.65%;住房公积金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也将由原来的4%下调至3.75%。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的第二次降息,也是近半年来央行的第三次降息。

业内人士认为,降息是对楼市的重大利好,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已明显降低,可促动楼市成交。

一面是楼市利好政策频频来袭,楼市成交节节攀升;一面又是股市玩起了过山。上周A股市场上演了过山车的行情,从“疯牛行情”演变为“宰牛行情”,5月4日至8日五个自然日,大盘振幅达389点,市场累计最大跌幅达9.51%,虽然周五努力反弹保住了4200点,但实际跌幅也达到235点。

今天是周一,股市和楼市都将迎来全新的一周。接盘侠,你会接股市的盘,还是楼市的盘?

半年内三降息 降息周一到:

3次降息后商贷100万元20年还贷可省12万元

昨天下午傍晚,地产圈又一次沸腾了,说好的降息真的来了。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的消息。降息之后,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由调整前的4%降为3.7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也由调整前的5.9%下调为5.65%。

这是这半年来央行的第三次降息。去年11月份,央行时隔两年首度降息,降息幅度为0.4%;今年3月1日,央行再次降息,降低幅度为0.25%;而从明天起,央行再度降息,降息幅度再达0.25%。

央行的降息将直接降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以100万元的商业住房贷款为例,在去年11月央行降息前,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达6.55%,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利息总额达796447.27元;经过3次降息之后,利息总额仅671328.25元。这意味着,仅仅不到半年的时间,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就减少了12万元。再加上银行方面对首套房置业者还给予了一定的利率优惠,购房成本更是大大降低。据悉,目前佛山首套房普遍执行基准利率9.3折优惠,最低可达9.2折优惠,二套房则普遍执行1.1倍的基准利率。

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同样以100万元贷款额为例,三度降息之后,公积金支付利息就减少近10万元。

股市:3次降息后表现怎么样?

2014年11月21日的那个周五是央行两年内的第一次降息,所以该次降息在股票市场呈现重大利好影响,接下来一周大盘强势上涨9.38%,而在宣布降息的那一周,大盘涨幅仅为0.32%。

2015年3月1日是半年内央行第二次降息,接下来的周一大盘上涨1.15%,但一周内大盘微跌2%。

对于本次降息,银河证券分析师邓志维表示对于股票市场是利好消息,尤其在上周大跌三天的反弹之后.他认为本周初股票市场将延续反弹态势,但邓志维认为股票市场还处于调整期,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

虽然主板市场出现单边直线暴跌的行情,但创业板却在此轮行情中维持着强势震荡的局面,所以大部分处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块的佛山上市企业在上周的下跌行情中整体向好,26家A股企业保持了1.12%的涨幅。其中国星光电东方精工都有超过10%的涨幅,而国星光电涨幅达到15.62%。

撑股市:卖房炒股遭遇股市大跌

三天亏损30%但仍看好后市

去年下半年开始股票市场一片火热,很多市民筹集资金冲进股市,甚至有市民卖房炒股,但随着上周股市大跌,一些还没来得及笑的股民的脸就随着大盘“绿”了。

市民王先生是资深股民,去年下半年开始张罗着把其位于南海区的一栋房产卖掉,并于近日拿到了卖房款。“我就把卖房款全部投进了股市,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股市中操作超过100万元的资金。”

但令人意外的是,王先生把卖房款投入股市两天后,大盘就急剧下跌,“连跌三天,整个盘都是绿的,第四天大盘有所反弹的时候我就逃出来了,亏损了30%。”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到今年将近一年的牛市,他炒股盈利达120%,但上周三天时间就蒸发了30%。

虽然上周失利,但王先生仍然乐观,他认为长期来看如今距离牛市顶点尚远,他也不后悔把卖房款投进股市。但王先生也感慨地说,如果他像以前一样只是拿闲钱去炒股,可能在这次调整当中任这些钱放进去等大盘反弹,“但由于是卖房款,操作起来就比较紧张,所以就先止损出来了。”

楼市:

解限一周成交量突破三千套

开发商普遍认为放开限购之后,佛山的总成交量会攀升。自5月1日佛山全面放开限购以来,楼市的成交量明显放大。根据本报记者统计,五一三天,禅城、南海、顺德、三水四区(高明国土部门网站暂无数据)住宅网签量达670套,对比去年同期上涨22.7%。

来自房掌柜的每日签约统计数据显示,从5月4日起佛山全市(除高明外,下同)每日的成交量都在500套以上,上周末也就是5月8日全市成交量达882套,创下了近一年来的单日成交最高值。而仅仅是解限首周,即5月1日~7日,全市的成交量就突破了3000套。记者对比去年的同期数据发现,去年五一之后每日的网签数据仅400多套,与今年五一之后的成交量还有很大差距。

撑楼市:

携股市盈利在中心城区置业

随着限购放开的落实,佛山楼市展现出来的活跃,坚定了买家入市的信心。家住禅城的刘先生已有3套房,其中2套房的楼龄已有20多年,另外一套是前年才购买的新房。

“前年买楼的时候房价高,买得远,靠近南庄了,住起来不方便,所以现在还想在中心城区买套房。”刘先生购房的资金一部分来自于储蓄,而另一部分来自于股市的盈利。

不过,也有购房者认为房价不会大涨。“几十万元给到开发商,即使楼价涨了,涨的幅度也不大;但放到股市上就不一样了,一个月的收益说不定就能有20%。”黄女士说。  (记者 陈钰凤、张婷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降息 震荡 止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